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注意,宝宝易患这6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2019-11-18 09:25:20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而且抵抗力比较强,稍微受到外界的刺激,有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是6种皮肤病容易发生在儿童身上。

儿童容易患上哪些皮肤疾病?

1、水痘

水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患者全身会出现红色的斑点或者水泡且瘙痒难忍,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水泡会破裂结痂以及脱落,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任何疤痕。但期间没有做好护理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肺炎、脑损害等严重的并发症。

2、癣

癣是皮肤传染病,真菌主要存在指甲组织、头发以及死去的皮肤里面。刚开始皮肤上会出现米粒大小的红点,当皮肤干燥时会出现小鳞屑脱落,然后发展成凸起的红色环状肿块,同时伴随着瘙痒感。癣传染性很强,会通过皮肤直接接触或者共同使用某种物品传播,此类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外用抗真菌的药物来缓解。

3、脓疱病

脓疱病是因为受到了链球菌或者葡萄球菌所引起的,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患者的皮肤表面会出现水泡或者红色的丘疹,当水泡破溃之后脓液会渗出来,从而形成了黄褐色的痂。因为水泡和丘疹有明显的瘙痒,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以免传染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可以选择抗生素来治疗。

4、荨麻疹

荨麻疹会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皮肤上有疹块时会瘙痒难忍,同时伴随着烧灼感。荨麻疹伴随着脸部肿胀或者呼吸困难时,提示着疾病非常严重。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持续性的高烧、患上了某些传染病、吃了一些过敏的食物或者药物等,这类人群要选择抗组织胺的药物治疗。

5、婴儿玫瑰疹

婴儿玫瑰疹一般发生在6个月到两岁左右,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高烧,退烧后皮肤上会出现粉红色的小疹子或者小肿块,主要分布在四肢末端和躯干。

6、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顾名思义是皮肤接触了某种物质而引起的皮肤反应,比如接触了植物油肥皂或者食物等,和物质接触的皮肤部位48个小时之内出现皮疹,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肿胀发红以及水肿。

温馨提示

宝宝容易患上以上皮肤疾病,作为家长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皮肤,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给孩子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易患的皮肤病 宝宝 皮肤病

注意,冬季易患这4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变得异常干燥和寒冷,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人群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本身冬季皮肤水分流失比较快,降低了皮肤的抵御能力,增加了患上过敏……详细>>

冬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干燥,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冬季皮肤水分容易流失,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冬季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详细>>

夏日炎炎,一定要谨防这4种高发皮肤病!

夏天的阳光特别强烈,气候炎热,有时湿度大容易引发各种严重的皮肤问题。当出现皮肤问题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外观形象,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夏季的气温很高,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皮肤病有很多种类,严重的皮肤病会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感觉到瘙痒难忍。其实要想预防这些皮肤病,也是……详细>>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