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使用公共马桶会不会得阴虱?得了阴虱有哪些症状?

2019-11-06 09:02:53      

在使用公共马桶的时候,会不会被传染上很多疾病?相信每个人在使用公共马桶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冒出这个想法。确实公共马桶是比较危险的一个地方,也确实有可能会传染上一些疾病。阴虱是寄生在人体的阴毛上,通过性接触传播的传染性皮肤病,使用公共马桶会不会得阴虱呢?得了阴虱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使用公共马桶会不会得阴虱呢?

阴虱大多数情况下是通过性接触传播,其他条件下比如共用一些比较私密的物品,也是容易会被传染上阴虱。很多人都害怕公共马桶,认为其非常脏,有很多病菌和病毒,更别说存在于人体阴毛里的阴虱了。

但是阴虱其实不容易在公共马桶上传播,因为它无法在光滑的地方生存太久。不过也存在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上一个使用公共马桶的人得了阴虱,下一个紧接着坐下公共马桶的人是有可能会被传染。如果非常害怕这件事情发生,可以买一次性的公共马桶垫,平时可以放几片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上厕所之前铺上,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避免感染上阴虱。

得了阴虱有哪些症状?

1、痒的难以忍受

得了阴虱一个最为显著的症状那就是特别的痒,阴虱叮咬人体的皮肤,叮咬破了之后为了防止血液凝固会注入唾液,所以人们就会感到非常的痒。阴虱在人体阴毛里存活,每天都在叮咬,所以每天无时不刻不在痒中度过。

2、会长斑

在阴虱叮咬过的地方人的皮肤上会长出一些青色的斑,带着一些灰色。这种青灰色的斑并没有多少的不适,不感到疼痛也不感到痒,几个月才会慢慢的消退下去。

3、皮肤发炎

阴虱叮咬之后非常痒,人们会难以忍受,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去抓挠痒的地方,而抓挠非常容易使皮肤出现破损,细菌侵入容易使皮肤发炎,得毛囊炎、湿疹等一些疾病。

该如何预防阴湿病?

1、不进行危险的性生活。阴虱是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播,不洁的性生活容易使自身被传染上阴虱。所以平日里一定洁身自好,不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中。

2、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用温水清洗私处,每天都更换内衣内裤,做好私处的清洁与卫生。

3、公共场所更是注意。在使用公共厕所的时候尽量选用蹲厕,如果实在没有蹲厕,用坐便器上厕所的时候最好能够铺上一次性马桶垫,没有一次小马桶垫可以用纸巾先擦拭。去住宾馆的时候,也尽量不要用公共浴缸泡澡。

使用公共马桶被传染上阴虱虽然几率比较小,但是也是有可能,所以一定要注意阴虱的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阴虱的症状 得阴虱 使用公共马桶

为什么有的人会得阴虱?得了阴虱会传染吗?

阴虱是一种人体的寄生虫,寄生在人体的毛发之中,在阴部毛发寄生的比较多,所以名叫阴虱。阴虱以吸取人的血为生,并且它在吸血的时候会给人体注入……详细>>

阴虱的症状有哪些?

虱病是虱子引起的皮肤病,世界各地均有发生。阴虱是虱病的一种,可通过性接触传染,常为夫妇共患,而以女性为多见。近年来流行于美国和西欧。那么……详细>>

为什么现在还会有人得阴虱?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

阴虱可以说是一种传染性寄生虫病,也可以特指阴虱这种寄生虫。主要是由于阴虱叮咬局部皮肤引发的一种病症,常会导致患者出现剧烈的瘙痒症状,病情……详细>>

为什么有人会感染阴虱?身上长了阴虱应该怎么办?

一说起阴虱,有的人会感觉到头皮发痒,也都感觉到疑惑现在卫生条件比较好,很多人都注重卫生,为什么还会出现阴虱?其实,阴虱的发生并不一定是卫……详细>>

阴虱的病因是什么?

虱病是虱子引起的皮肤病,世界各地均有发生。阴虱是虱病的一种,可通过性接触传染,常为夫妇共患,而以女性为多见。近年来流行于美国和西欧。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