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患上灰指甲会有哪些症状?这3大症状很常见

2019-10-28 08:53:17      

经常听到广告说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确实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若是没有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的话会让灰指甲病变扩大,甚至会传染给亲近的人。

灰指甲会有哪些症状?

1、指甲变形以及增厚

灰指甲是受到了真菌感染所引起,皮肤疾病患者的脚趾或者手指出现了病变,传染性很强。大部分灰指甲患者早期指甲会变形,最常见的是指甲变厚变软,容易折断,脱落或者凹凸不平。上了年纪之后细胞新陈代谢速度以及再生能力也会减弱,指甲的角质层代谢势必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加厚了角质层。大部分老年人的指甲增厚是因为受到了真菌感染所引起。

2、指甲分层和变色

当真菌侵入到指甲组织后会让大量的角质层在甲床里面堆积,甲板会变得浑浊,角质层因为受到了真菌的影响,甲板可能会分层。另外受到整体感染,早期患者的甲板上会出现无黄色或者白色的小点或者小片,指甲失去了正常的光泽而且表面凹陷。平时可以多观察指甲,若发现发黑并且有增厚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会增加的可能性。

3、指甲表面凹凸不平而且甲板很脆

当甲板下堆积很多角质层时会让甲板变得粗糙而且凹凸不平。另外角质蛋白也可能会被细菌分解成细小的颗粒,让指甲缺乏一定的弹性,从而让其变得脆弱,容易脱落。

患上了灰指甲怎么办?

若不幸患上了灰指甲,诊断出真菌的类型。根据患者的病型、指甲的厚度以及脆度来进行打磨,这样能够让药物渗入到病灶里面。另外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使用中药来浸泡,这样能让药物快速的渗入到甲板,让甲床组织得到修复,让增厚的指甲变得越来越薄而且让指甲颜色慢慢的恢复到正常,促进了新指甲的生长。

温馨提示

必须要保持脚部以及手部的清洁以及干燥。不能和他人共用浴盆,尽量采取淋浴的方式洗澡,也不能使用强碱性的沐浴露或者肥皂。患者接受治疗后甲床不能接触碱性物品,不能穿不透气的鞋子或者袜子,减少做美甲的次数,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中,也不和患病的家人共用毛巾指甲刀或者盆子,保持指甲正常的长度不能剪的太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应对措施 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灰指甲常见症状 如何治疗灰指甲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应……详细>>

灰指甲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以指甲增厚色黑灰,或出现黄白斑点,失去光泽为主要表现的癣病类疾病。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详细>>

灰指甲会有哪些表现?预防灰指甲注意这几点

广告上总是说着,“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也不知道是一个人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人,还是一个指头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趾头,但不管是……详细>>

灰指甲常见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灰指甲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灰指甲是属于真菌感染,灰指甲会传染,不同类型的灰指甲也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对于患了灰指甲的人,既要了解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