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人最怕脱发变秃头,应从这5个方面做起来预防

2019-10-25 02:11:49      

头发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他们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而除了女性外,男性也希望自己的头发能够乌黑强健,但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光秃的男性,他们大多数是因为脱发而导致秃头,而秃头的出现给男性的外观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有很多男性都害怕自己出现脱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想要预防脱发可以从日常中的一些预防措施做起。

男性预防脱发要从哪些做起?

一、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生发养发,如何首乌、黑芝麻,大多数脱发的人士都知道这些食物如果常吃能够帮助生长头发,而对于一些想要预防脱发的人来讲,多吃这些食物也能够强健发质,帮助头发补充营养,从而有效起到预防脱发的效果。

二、减少油脂的摄取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喜欢吃各种高脂高油的食物,特别是一些上班的人群,他们在平时并没有自己烹饪食物,而是外出下馆子,却不知大多数餐馆的食物都是以高油高脂为主,而对于男性来讲,如果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容易让身体的油脂平衡遭到破坏,从而让头皮的油脂分泌过多而发生脱发,所以要注意尽量减少油脂食物的摄取。

三、要戒烟戒酒

如果经常吸烟,很容易让头皮的毛细血管出现收缩,会让头发的发育生长受到影响,而经常喝酒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出现,一旦出现肠胃疾病会让身体不能够吸收食物中的一些营养物质,也就会导致头发在吸收营养的时候出现供应不足,就很容易发生脱发。

四、避免熬夜

有很多男性有熬夜的习惯,他们会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者其他而让自己熬夜通宵,却不知经常熬夜很容易让肾气亏损而肾养发。肾气一旦亏损,头发会吸取不到足够的营养,也容易出现脱发。

五、释放压力

在目前有很多男性因为工作上的事比较多而让身体存在过多的压力,导致情绪总是不能够稳定,让自己经常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而长时间让自己处于这种状态很容易提高脱发的出现几率,所以想要防止脱发就要减轻压力,适当学会放松。

温馨提示,男性如果想让自己预防脱发,在日常就要做好这些预防措施,毕竟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过于放纵自己,所以只有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才能够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预防方法 男人预防脱发 脱发

男人秃头的原因 3招头部按摩防治脱发

男性秃头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但是大多数都是因为荷尔蒙失调引起的脱发。专家介绍:引起脱发的原因还有营养不良、遗传、疾病、心理压力、情绪、内……详细>>

脱发并不是意外 预防需注意这6个方面

对于脱发的治疗,那些为了促进头发生长,可在脱发部位敷药或接受注射,症状较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全部脱落或体毛脱落症状,这是圆形脱发症的变型……详细>>

脱发影响形象 预防脱发应做好这4件事

脱发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都避免不了。在清洁梳理的情况下,每天脱发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原因是脱发的同时新发也在生长。但……详细>>

男人秃顶?常按5个穴位有助预防脱发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都会妨碍头皮的血液循环,影响头发健康生长,造成脱发。为此,日本“女性生发讲座”网站介绍了“防脱”指压按摩法。某些穴位……详细>>

男人预防脱发要这么做 民间治疗脱发的奇方

脱发高危人士通过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可以延缓脱发时间,缓解脱发症状。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