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10-23 09:13:11      

毛囊炎反反复复发作的话会让人们出现永久性的脱发。若是毛囊炎向深处发展的话可能会诱发败血症,危及到生命,所以患者要注意相关的饮食禁忌。

毛囊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辛辣以及辛热的食物

毛囊炎患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韭菜芥末蒜苔咖喱以及辣椒和花椒等,这些食物会加快血液循环速度,从而滋生内热,让炎症在身体中肆无忌惮的扩散。另外也不能吃一些心热发散类的药物,比如附子肉桂以及桂枝等会让大量的热毒在皮肤里面储存,耗阴气而且伤津,降低了抵抗力,容易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

2、油炸烧烤

油炸烧烤以及油煎和熏制的食物不容易被消化而且滋生湿热,让湿热在体内储存下来,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所以不能吃烤羊肉油条或者油饼等。另外也不能喝含有任何酒精的饮料,比如葡萄酒白酒或者啤酒等会滋生湿热,不仅会让毛囊炎病的严重,同时也快速的增加疖肿,让大量细菌在身体中扩散。

3、补品

阿胶桂圆人参等中药材具有补气血以及补阴阳的功效,虽然毛囊炎身体非常的虚弱,但是这些食物会让大量的湿热在身体中蕴藏,无疑是火上浇油,加重了毛囊炎,甚至会发展成慢性毛囊炎。

患上了毛囊炎如何护理?

1、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

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每天洗澡一次,防止出现外伤,积极的治疗慢性皮肤疾病。不能使用刺激性太强的洗发水,保持头皮的清爽,不能用手指过度的挠抓脱皮,以免出现交叉感染,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让压力得到舒缓。另外也不能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中,大汗淋漓后应该及时擦干身体上的水分,防止堵塞毛孔。

2、调整好饮食

患者必须要禁忌吃以上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来保持大便通畅,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皮肤的抗细菌和病毒能力。尽量不要穿太紧身的衣服,让皮肤细胞得到一定的呼吸。

温馨提示

当患上毛囊炎时应该积极的控制或者治疗,治疗主要以杀菌消炎为主,轻度的患者可以涂抹消炎药物,严重的患者需要搭配口服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护理 毛囊炎的饮食禁忌 毛囊炎

头皮毛囊炎的饮食禁忌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头皮毛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患有毛囊炎应注重饮食调理 这4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皮肤病的种类比较多,对于人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比如说毛囊炎,最容易发生婴幼儿身上。目前,毛囊炎治疗的方法种类有很多,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详细>>

毛囊炎种类有哪些?注意4大饮食禁忌

毛囊炎肯定都非常熟悉,没错生活中睡眠不足、饮食不合理等都可造成发病,引发面部全是小红疙瘩疼痛难忍在所难免,而且极易发生反复发作,所以大家……详细>>

毛囊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好得快!

有的人身上会出现一些红色丘疹,后来逐渐演变成脓疱,本来以为只是皮肤过敏的应激性反应,结果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得了毛囊炎。毛囊炎多是由于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