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几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一定隔断传染

2019-10-12 10:17:06      

癣类、疱疹类以及疣类等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般会通过患者所污染的用品、患者的皮肤体液以及分泌物而传染,要做好隔离以及消毒工作。

哪些皮肤疾病容易传染?

1、癣类皮肤病

癣类的皮肤病是皮肤指甲或者毛发受到了癣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最常见的有手足癣头癣体癣以及股癣,皮癣部位会出现丘疹红斑水泡以及鳞屑、头发脱落。甲板出现感染时会引起指甲增厚、有碎屑而且颜色发黑发黄。不仅会自身传染,同时传染给他人。毛巾牙刷以及盆子要做到专人专用不能和他人共用。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鞋子和袜子要经常性的更换,贴身的衣服要使用开水烫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和卫生,不能用手直接去抓脑癣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出现感染。

2、疱疹类皮肤病

疱疹属于皮疹的一类,里面会含有液体而且泡壁薄弱容易破,主要集中在皮肤和黏膜上,一般是受到了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常见的有带状疱疹和单纯疱疹。疱疹通过黏膜和皮肤直接接触,也可能通过性行为的方式接触感染。体质虚弱的人群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同时也可以提高抗病毒的能力。积极的预防各种感染,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因为受寒受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同时保护好身体,防止受到外伤。

3、疣类皮肤病

疣类皮肤病是感染了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会通过间接或者直接接触所传播。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也不能用力的摩擦疣体,不然会出现自身感染。毛巾浴巾以及盆子要定期清洗并且做好消毒工作,不能选择公共的脚盆以及鞋子。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温馨提示

以上三种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做好隔离以及消毒工作。贴身的衣服以及日常用品要放在开水里烫洗或者放在太阳下暴晒,平时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能力,防止受到交叉感染。对于皮肤疾病严重的患者,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帮助稳定病情,促进病情康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要警惕!

皮肤病在生活中相当常见,大部分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且药物可控制,但有些皮肤病不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然而很多人对皮肤病的不是很……详细>>

注意,这4种皮肤病有传染性,要做好防范!

皮肤病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皮肤病也有轻有重,轻则几天就能够好转,重则没有办法根治,一生都不会痊愈。并不是所有的皮肤病都具有传染……详细>>

注意这6种皮肤病具有传染性,要小心防范!

春天是皮肤疾病高发期,这主要和天气干燥以及空气中的尘螨和微生物有关。有些皮肤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头癣、体癣、甲癣以及风疹、汗斑和麻疹等……详细>>

皮肤病一定会传染?这4种皮肤病传染性强,要做好防范!

皮肤病很常见,很多皮肤病都有一些红斑、丘疹等症状,看起来比较吓人。所以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刻板印象,那就是凡是皮肤病都会传染。是否真的如此……详细>>

皮肤病也会传染?这5种皮肤具有传染性,要小心防范

皮肤病是生活中相当常见的,一般情况下,大多皮肤病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但有的皮肤病不仅仅严重,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样就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