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痒疹的类型分为哪些?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2019-10-12 10:16:44      

痒疹具有很高的发病率,患者皮肤部位会出现小疙瘩而且伴随着强烈的瘙痒感,病程比较长而且皮肤表面会留下疤痕,痒疹分为多种类型,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做好护理。

痒疹的类型分为哪些?

1、慢性单纯性的痒疹

慢性单纯性痒疹一般发生在成年女性身上,会累积到四肢近端和躯干,皮损部位会出现米粒大小或者绿豆大小的淡红色丘疹,丘疹上面会出现小水泡而且群集分布。用手抓挠之后丘疹周围会出现红色的风团晕,即使病情得到康复之后也会出现色素沉着或者萎缩性的小斑点。若是病情长时间反复发作或者抓挠的话会出现苔藓样变。

2、结节性痒疹

结节性痒疹一般发生在四肢,尤其是小腿伸侧皮损部位会出现水肿性的红色小丘疹,短短几天内会出现黄豆或者比较大的半球状结节,甚至会出现疣体状的增生,表面非常粗糙,进而转化成暗褐色,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感。

3、寻常性痒疹

寻常痒疹在一般发生在中年人群身上,患者的皮肤会出现圆形丘疹,如同绿豆大小一般丘疹底部会出现微小的水泡,当水泡破了之后表面会流出浆液性的结痂,从而引起剧烈的瘙痒感,若是长时间抓挠的话会出现色素沉着、苔藓化或者抓痕,痒疹一般发生在腿部、躯干以及四肢伸侧。

4、早发性的痒疹

早发性痒疹一般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身上,尤其是四肢伸缩患者会出现绿豆大小的疯狂啊丘疹,然后转化成治理比较坚硬的丘疹,有剧烈的瘙痒感,用手抓挠之后会伴随着化脓、血痂和抓挠,随着病情的发展皮肤会出现弥漫性的增厚、色素出现沉着而且呈现湿疹样的病变。

5、妊娠痒疹

妊娠性痒在顾名思义发生在怀孕期间女性或者恶性肿瘤患者身上,主要是发生在四肢伸侧和躯干上部,患者的皮损部位会出现风团样的丘疹,同时伴随着剧烈的瘙痒,用手抓挠之后表皮剥脱或者出现血痂和色素沉着,一般生完孩子3~4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缓解。

温馨提示

患者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容易引起过敏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同时做好皮肤的护理,防止受到外伤,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衣服,防止皮肤过度受到摩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痒疹的类型 痒疹的分类 痒疹

皮炎分为多种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表现不同

皮炎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尤其是到了夏天瘙痒难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甚至让患者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其实皮疹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的类……详细>>

皮炎分为这3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皮炎是皮肤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类,对人们的身体危害也可大可小。一旦患有皮炎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甚至会对患者的心理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不同人群痒疹的症状

痒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由于痒疹并不是一种容易治愈的疾病,因此往往令患者们苦不堪言,其实痒疹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对于治愈痒疹这种疾病有着……详细>>

荨麻疹分为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对黏膜带来一定的损伤或者导致过敏性休克,甚至对生命安全带来威胁。荨麻疹分为多种类型,患者必……详细>>

妊娠痒疹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妊娠痒疹是孕妇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妊辰的早期会出现一些局部性的皮肤搔痒症状,有时程度比较轻,有时程度比较重,严重时能够让人难以忍受,这种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