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秋季容易患上哪些皮炎?需防止5种皮炎

2019-10-09 09:10:10      

秋季空气中悬浮的水分比较少而且风沙大,是各种皮炎的多发季节。皮炎会增加心心脏的负担,甚至会转化为慢性的,干燥的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秋季容易患上哪些皮炎?

1、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一般发生在暴露在外而且容易受到摩擦的部位,尤其是到了秋季会加重,青壮年是高危人群。受损的部位集中在外阴处、颈后部或者两侧、骶尾部和肘后。刚开始出现瘙痒但不会有皮损,因为抓挠而导致血痂、有抓痕而且脱屑,慢慢的呈现苔藓化,让局部皮肤变得坚厚。

2、急性或者慢性湿疹

急性湿疹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发展成慢性,全身性变态反应性皮肤疾病。湿疹呈现对称分布,患者皮损部位出现渗出脱屑或者红斑丘疹等,同时会伴随着剧烈的瘙痒感以及莫名其妙的心烦意乱。若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容易并发感染,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心理以及精神。

3、皮肤瘙痒症

皮肤瘙痒症是指皮肤仅有瘙痒症状,但是没有原发性的皮损,这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发生在慢性疾病以及老年人身上。患者到了晚间皮肤瘙痒难忍,同时伴随着血痂、抓痕,局部色素沉着以及脱屑。若瘙痒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得到缓解,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恶性肿瘤以及内脏疾病的可能性。

4、急性或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是指皮肤血管出现了过敏性,刚开始患者皮肤瘙痒,短短几分钟之后就会出现鲜红色或者苍白色的风团,比皮肤高出一层,主要呈现散发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融合成地图状或者环状,大约三个小时左右就会消退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当接触了过敏原时会导致荨麻疹病情加重。

5、手脚皲裂症

因为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手脚皲裂,这属于物理性的皮肤病,一般发生在农民工人或者手工作业的人群身上。患者足跟和手脚部位皮肤增厚而且干燥粗糙,容易皲裂和出血,甚至会并发细菌感染,严重的患者疼痛难忍,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睡眠。

温馨提示

秋季要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衣服,当皮肤瘙痒时不能用力的摩擦或者抓挠,以免引起感染,避免吃一些刺激性以及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应预防的皮炎 秋季 皮炎

秋季皮炎高发季 专家5招教你预防

九月到,秋风起,虽说广州的秋天非常短暂,夏天一过去就到了冬天,但最近明显感到空气干燥、气压偏低。广州的陈女士最近感到很困扰,手部、腰部经……详细>>

秋季皮炎为什么容易感染?皮炎的危害要了解

皮炎在皮肤病中相对发病率较高,相信很多朋友都患过皮炎和其他皮肤疾病。很多人认为皮炎是一种轻微疾病,对于这种皮肤病并不特别注意,认为经过一……详细>>

皮炎病因需引起重视 如何防止患皮炎

皮炎的症状在大多数时候根本就不会得到人们的重视,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与人们的思想观念。很多人都觉得皮炎这个疾病只要上点药就没事了,但……详细>>

春季为什么容易患皮炎?皮炎要怎么预防?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大家都会选择外出春游,大家在享受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护理,因为春季是最容易出现皮炎和皮肤过敏等症状的。有的人在春……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脂溢性皮炎?患上脂溢性皮炎后该怎样护理?

脂溢性皮炎,是由于皮脂溢出较多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患上这种皮肤病之后,皮肤上会出现暗红或者黄红色的斑,这些斑的表面还有油腻的鳞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