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国庆外出如何避免晒黑?这些防晒技巧要做好

2019-10-04 08:20:30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节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日、宪法的签署日、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世界历史上最早的国庆节由圣马力诺设立于301年。中国的国庆节为10月1日。眼看着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就要来临,很多朋友们都计划着该去哪里玩,但在国庆前后,天气还是非常的炎热,部分旅游景点,紫外线非常的强,如何做好防晒是我们要提前准备的。

国庆外出怎样防晒可以避免晒黑?

1、穿防晒衣

国庆节是十月一号,这时已经是秋天了,虽然白天的温度很高,但是早晚还是比较凉快的,可以选择购买防晒衣进行防晒,白天穿可以防紫外线,夜间也可以挡挡风。一般来说,防晒衣的价格不会太贵,一两百就可以买到质量很好的,国庆出门可以备上一条。

2、擦防晒霜

防晒霜是做好防晒的第一步,防晒霜既包括霜也包括喷雾,一般来说,防晒霜用来擦脸,是护肤的最后一步,而防晒喷雾,可以用来喷露在外的四肢以及颈部,市面上有很多种品牌防晒霜,如果不是去海边玩选择购买30倍的防嗮即可。

3、选择出门的时间

即便是出去旅游,也要注意出门的时间,像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三点可以在住的地方好好休息,一般在早上或者下午太阳不大的时候出去,因为太阳太大即便是出门也未必能够玩好,尤其是像风景区,只有早上和快要黄昏的时候,才能将风景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4、及时补妆

无论是擦隔离还是防晒,妆感最多只会持续三个小时,为了避免晒黑,我们应该将防晒霜随身携带,每隔几个小时就拿出来补一下妆,值得注意的是,游玩会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清洗干净,否则会造成面部毛孔的堵塞。

5、记得带防晒伞

防嗮伞是每个爱美的姑娘必备的防晒神奇,在购买防嗮伞时,一定要选择内部或者外部带有黑胶的,否则普通的雨伞达不到防晒的效果,选择防晒伞的尺寸时也要有一定的讲究,最好选择可以遮住全身的,且为了方便,伞的杆部要选择细的,这样拿起来就比较轻巧。

以上是一些比较常见的防止晒黑的方法,大多数人都不会错过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但是强烈的紫外线却成为了爱美人士的阻碍,因此,我们要学会一些有效的防晒小技巧,这样才能够放心的出门游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外出防晒的方法 国庆 防晒

夏日要做好防晒 物理防晒跟化学防晒有何不同

物理防晒主要是通过反射紫外线的方式来实现防晒的目的。而化学防晒的原因主要是将紫外线转化为热量,进而排出身体,进而实现防晒,避免皮肤伤害还……详细>>

夏季防晒措施要做好 不同肤质防晒方法还有不同?

每个人的皮肤都各不相同,按照肤质来说,可以分为几种不同的肤质。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也是各不相同的,防晒方法就更是大不相同了。春天到了,天气……详细>>

春节出门需要防晒吗?如何防晒?

部分人群认为严寒冬季,太阳没有那么毒辣,不需要防晒,其实不然。若没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仍然会对皮肤带来损伤,甚至引起晒斑,不妨来说一下春节……详细>>

明明做了防晒措施,却还是被晒黑了?关于涂防晒霜的5大误区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烈,有些人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已经涂抹了防晒霜,但是依然会被晒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很大程度是因为……详细>>

夏日防晒有窍门!专家支招如何正确选择防晒霜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防晒工作又将被提上日程。怎么在这个夏天做好防晒,抵御紫外线的侵袭呢?广医五院皮肤科雷水生主任医师为广大网友科普了一些防……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