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青春痘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关于痤疮的4个误区

2019-09-14 03:10:24      

痘痘在医学上被称为痤疮,这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主要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堵塞毛囊所引起的,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痤疮,尤其是到了青春期发病率可能增高。

青春痘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只有青少年才会患上痤疮

其实大部分青少年会出现痤疮,因为在此时间段身体里面的荷尔蒙会发生改变,激活了毛囊皮脂腺,从而长出体毛。另外受到荷尔蒙的影响,毛囊皮脂腺会分泌太多的皮脂,让皮肤变得油腻,同时堵塞了毛孔,导致青春痘的产生。青春期后青春痘会慢慢的消失。

误区二、吃巧克力会导致痤疮的产生

一部分人群管住了嘴,没有吃高糖食物和油腻食物,但是痘痘还是变本加厉。其实饱和脂肪巧克力以及盐和痤疮的关系并不大,痤疮一般和糖分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高糖饮食的话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同时也会刺激某种激素的产生,堵塞了毛囊。患者必须要采取低糖饮食,防止痤疮的增长。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油炸和辛辣的食物。

误区三、出现痤疮和压力无关

经过研究压力越大痤疮就会越严,当压力过大时会通过神经细胞直接作用在痤疮上,从而存在皮脂腺的周围。神经细胞受到压力作用下会释放出某种物质,刺激了皮脂产生。另外不能戳穿痘痘,以免引起感染,从而诱发皮肤炎症,同时也会引起皮脂腺纤维化,在皮肤深处形成小结节,若是把痘痘戳破的话可能会留下疤痕或者色素沉着。

误区四、痤疮只是体表上的症状

对于成年女性来说痤疮会伴随着月经不调、毛发增长脱发与体重增加等,这说明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若是痤疮越来越严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卵巢超声检查。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晚上睡觉前必须彻底的卸妆,避免使用刺激性太强的洗面奶。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能长时间能收到太阳光暴晒以及接触电脑,保持大便的通畅,积极的防止便秘,保持脸部皮肤的清洁和保湿,减少皮脂腺的分泌,保持毛囊孔的通畅。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以及脸部清洁乳,不能过度清洁,不然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错误认知 痤疮的误区 痤疮

关于痤疮的治疗有哪些常见的误区?这5种要特别留意

关于痤疮,相信很多人并不熟悉,但一说起青春痘,相信大家就了然了,其实,青春痘的学名就叫痤疮。尽管大家对青春痘很熟悉,但对于青春痘的治疗,……详细>>

青春痘成因常见的六个误区

痤疮,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青春痘,在发育的时候,由于内分泌极其旺盛,因此很容易在脸部长青春痘,而青春期后,由于不规则的饮食和熬夜,或是其他……详细>>

关于痤疮认识的3个误区有哪些

痤疮的发病率非常高,很多患者患上疾病之后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所以很多人都容易忽视疾病的危害性。不少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都存在误区……详细>>

痤疮=青春痘?痤疮患者的生活护理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放眼望去,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人的面部长有痤疮,那么,到底什么是痤疮呢?痤疮真的是青春期的一种病症吗?带上这些关于痤……详细>>

只有年轻人才会长痤疮?不要陷入4大误区

一般青春期的少年因为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会出现痤疮,其实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只要规范性的治疗并且做好处理工作,并不会留下色素沉着,但是出现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