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带状疱疹是不死的癌症?缠满腰就会死人?

2019-09-09 10:27:51      

带状疱疹民间俗称缠腰龙,很多人都对此非常的恐惧,因为有传言说缠腰龙缠满腰就会死人,带状疱疹是不死的癌症,得了带状疱疹,只有等死一说。这是否是带状疱疹的谣言呢?还是事实真的就如此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带状疱疹是不死的癌症吗?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其实并不是癌症,它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并且这种病有免疫能力,通常都是终身性免疫,所以一生只能得一次。其实带状疱疹并没有像传言中的那样有严重的后果,它只是俗称的缠腰龙,但是并不会缠满一圈,这也和它的发作形式有关,但是带状疱疹患者会感到非常激烈的疼痛。它会使神经发炎和坏死,有的人连疱疹消失之后,甚至还会长时间的感受到疼痛难以消散,因此得了带状疱疹患者会有很强的痛苦之感。

虽然说带状疱疹和身体免疫力有关,也不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但是50岁之后的人如果得了带状疱疹,很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技能都会有所衰退,研究表明,带状疱疹患者中约有12%会出现内脏癌肿,尤其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因此当老年人得上带状疱疹之后,是有癌症可能的,但是也不必引起太大恐慌,日常做好对癌症的预防,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就能够有效的抵制癌症的侵袭,毕竟带状疱疹已经发出了危险的信号。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

1、出疹子。带状疱疹一个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出疹子,一般会皮肤上先出现一些红斑,然后再出现像米粒一般大小的红色的丘疹,然后会出现成群的水泡,这些水泡会沿身体的一侧成带状的分布,因此这也是带状疱疹名字的由来。

2、发热。带状疱疹在发病初期都会有发热的情况,这些发热一般以低热为主,通常不会超过38.5度。这种症状一般和身体上出现红斑的症状是同时间出现的,可以结合起来加以判断。

3、无力疲惫。因为带状疱疹是由人体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如果人体免疫力低下,身体会感觉非常的无力和困乏,得了带状疱疹之前这种症状会更加的严重。

4、皮肤出现灼热感。带状疱疹还有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他在身体的局部,比方说腰部两侧会出现一些皮肤的灼烧之感,会感觉热辣辣的,无从缓解。

带状疱疹虽然叫缠腰龙,但是它并不可能缠满一圈,因此缠满一圈会死人的这个说法完全是谣言,但是它一般是由于免疫力低下导致的,各位一定要注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