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秋季容易出现过敏,应警惕这5大类过敏性疾病

2019-08-31 03:59:08      

秋季是一个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的季节,秋季很容易过敏,因为秋天的时候空气比较干燥,相对来说,花粉是比较多的。而且也容易出现比较多的霉菌,很多有过敏体质的人就容易引起过敏的情况,大多数过敏的人在秋季的时候都无法抵御秋季尘土的侵入。

秋季容易出现过敏,应警惕这5大类过敏性疾病

1、哮喘

哮喘在秋季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很多患者如果出现总是咳嗽,并且用消炎药或者是止咳药,也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的话,或者用ct等一系列检查都查不出病因,首先要考虑一下是否出现了哮喘的情况,一般主要是变异性哮喘。

2、过敏性鼻炎

一般来说,在秋季的时候,患者很容易出现季节性鼻炎的情况,所以季节性鼻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主要表现是经常打喷嚏,而且一打喷嚏就会打很多个,有的时候还容易出现流鼻涕和鼻子发痒的情况。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容易出现嗅觉减退的情况。一般来说,孩子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家里有孩子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

3、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一般主要是出现在皮肤上,比如说四肢和脸部等都是比较常见的,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红色斑和丘疹,感觉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情况严重的话还容易出现眼部水肿和流鼻涕的情况,一般来说,过敏性皮炎是可以检查到过敏原的,主要过敏原有螨虫、霉菌和花粉等物质,一定要多加注意。

4、过敏性咳嗽

秋季是过敏性的一个高发时期,一般来说,慢性咳嗽很容易出现咳嗽发烧的情况,大约三周以上。主要是出现在儿童,慢性咳嗽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过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在秋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慢性咳嗽的情况。

5、荨麻疹

荨麻疹是秋季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过敏类疾病,主要原因是在秋季的时候容易受到花粉和螨虫叮咬等,有些人是因为吃了一些海鲜。也有些人是因为在刚入秋季,就经常碰凉水受到了了刺激,所以就容易出现荨麻疹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秋季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饮食上,建议吃的清淡一些,不要吃海鲜。海鲜是容易引起秋季过敏的,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容易刺激皮肤,引起过敏等一系列的问题,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易出现的过敏性疾病 过敏性疾病 过敏

过敏性疾病是否具有遗传的因素?如何减少过敏性疾病的诱发?

过敏性疾病也称为变态反应性疾病,在各种类型中,以速发性过敏反应比较常见,包括皮肤过敏反应、呼吸道过敏反应以及过敏性休克等,最常见的就是我……详细>>

环境对过敏性疾病影响

我们每个人都共享一个大环境,即由大气圈、水圈、地质圈和生物圈等自然因素规程的环境,同时每个人的居室、工作和生产活动、生活习惯又构成了个人……详细>>

夏季易患湿疹等过敏性疾病

湿疹的病因很复杂,关键在于患者本身具有“过敏体质”,即对外界各种刺激非常敏感。包括食物因素,如鱼、虾、蟹、奶制品、特定蔬果;吸入物,如皮……详细>>

春季出游警惕五种过敏性疾病

过敏招致五种皮肤病 过敏性皮肤病是指由过敏原通过食入、吸入、静脉注射等途径进入人体或通过与皮肤接触而引发多种过敏性皮肤病,其主要表现是荨……详细>>

常见过敏性疾病的种类与诊断

过敏反应又称超敏反应或变态反应,是指机体受同一抗原物质再次刺激后产生的一种异常或病理性免疫反应。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大约占人口的20%,从……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