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艾滋病传染更容易传染给女性?

2019-08-20 09:43:44      

在近些年,随着思想的开放,会有很多人在婚前存在性行为的现象,而又因为一些人的性生活没有检点而容易传染艾滋病,有调查显示,艾滋病感染中女性出现的现象比男性高,甚至女性出现艾滋病的现象在逐年增加,因此有很多人比较疑惑为什么女性容易感染艾滋病?其实这跟女性的生理结构有关系。

为什么艾滋病传染更容易传给女性?

从生理学上的角度来想,在性生活中女性暴露的粘膜面积比较大,而且女性对于HIV病毒更容易感染,同时有一些女性因为分娩或者流产而容易让宫颈受伤,这样宫颈在接触到病毒时传播的机会就会增加,也就容易感染艾滋病,因此女性对于艾滋病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会在身体有10年左右的潜伏期,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在疾病发作后的存活时间就会大幅度下降。

女性在日常要如何防止艾滋病传染?

一、避免频繁更换性伴侣

有一些女性的性生活会比较混乱,她们存在不洁的性生活,有些性伴侣存在艾滋病就会通过性生活传播给女性。

二、避免血液接触

有一些女性比较喜欢各种首饰,而在生活中购买首饰也会佩戴首饰,而有一些女性在佩戴首饰时会不小心划破皮肤,导致血液流出,这样就很容易和他人的血液接触而提高艾滋病出现的几率。

三、检查身体

由于艾滋病在进入身体后会有10年左右的潜伏期,所以定期做阴道和宫颈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还能够知道宫颈是否存在其他疾病,避免宫颈免疫力下降让病毒更容易侵入。

不过也要注意,虽然艾滋病容易传染,但并不是只要接触艾滋病人就会被传染。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陈友鹏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来说,艾滋病人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在平时要学会和艾滋病人相处,艾滋病除了不洁行为和母婴传播以及和创面有直接接触外,并不会有其他传染方式,所以在生活中不需要和艾滋病人刻意保持距离。

总的来说,艾滋病的发生主要是出现在一些存在不良性生活的女性身上,在近几年不良性生活也成了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想要避免艾滋病传染自己,就需要让自己保持良好的性生活,并且还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同时对艾滋病要有了解,这样才能够避免患上艾滋病。

本文指导医生:
陈友鹏
擅长疾病:
母婴垂直传播及其阻断措施,难治性肝炎肝病、长期不明原因发热以及败血症、传染性疾病等临床诊治,艾滋病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