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撕倒刺一时爽 小心甲沟炎找上

2019-08-17 06:36:07      

手上长倒刺这种情况其实很常见,为了让倒刺部位尽快康复,避免倒刺引发局部疼痛症状,人们就会下意识的用手去撕倒刺,但是这样的处理方式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更容易诱发甲沟炎。

手撕倒刺一时爽 小心甲沟炎找上

1、化脓

手撕倒刺容易化脓,这是倒刺部位形成伤口,如果没有做好伤口护理措施即可能诱发脓性炎症病变。而甲沟炎早期症状表现为指甲的一侧有轻度疼痛以及红肿症状,随着病情加重,局部化脓,倒刺部位和脓液较多,就会导致指甲深处和甲床分离,最终引发甲沟炎疾病。

2、引发感染

倒刺是皮肤表皮破裂引发的,所以与肌肉紧密相连,如果直接用手撕倒刺,这样就会直接引发局部出现疼痛、出血症状,还会损伤周围的皮肤。而人的甲缘部位本身就可能会有残留细菌,因此致病因素更容易让存在伤口的部位更容易发生感染,患上甲沟炎,甚至容易引发皮肤坏死。

手撕倒刺可能会引发甲沟炎,其原因在于这种行为容易引发局部化脓、感染,出现甲沟炎并发症。因此一定要正确做好的倒刺处理措施,更好保护伤口,这也能预防炎症并发症出现。

倒刺的正确处理办法主要有:

1、修剪

去除倒刺可以在去倒刺前先用温水泡手5分钟左右,这样能够有效帮助人们软化指甲以及周围的皮肤,从而减轻倒刺摘除措施难度。而去除倒刺一般选择锋利的指甲刀,直接用指甲刀剪断就可以了,但是指甲刀最好用消毒水进行清毒再使用。

2、护理

摘除完到最后还要做好手部,护理工作可以选择护手霜维生素E等产品来涂抹在倒刺服不会这样能够有效滋润,皮肤让角质层变薄,以此来达到更好的预防倒刺作用。

3、补充维生素

出现倒刺还有可能是因为人体内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所以就要求人们做好饮食护理措施,通过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改善角质层状态,恢复滋润的皮肤,预防倒刺,因此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倒刺很常见,所以人们更应该掌握正确的去除倒刺方法,一定要切记,不能直接用手撕,否则容易引发甲沟炎,这样不但不利于倒刺尽快痊愈,更容易损害指甲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撕倒刺的危害 甲沟炎 手撕倒刺

手上拔倒刺会不会得甲沟炎

手上拔倒刺会不会得甲沟炎?"倒刺"只是皮肤浅表层的损伤,本不足为患,但常有人拔撕倒刺,由于甲上皮的结构是向下和向后连接,企图撕下会造成倒……详细>>

如何祛除儿童手上的倒刺才能避免甲沟炎

指甲周围与皮肤紧密相连,没有一丝空隙,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但有时我们会看到指端表面靠近指甲根部的皮肤会裂开,形成翘起的三角形肉刺,这就是人……详细>>

手上长倒刺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春天到了,但是冬天的遗留问题还在,手上长的倒刺可是一根没少。长出倒刺第一是不美观,第二是不小心碰到的时候还会感到非常疼。虽然长倒刺是一件……详细>>

逆拔倒刺易致甲沟炎 8招教你来防治

一位20出头的小姑娘捂着拇指走进皮肤科,向医生诉苦说:“前些天修剪指甲后,手指无端端痛,没去理会,现在连手臂、腋窝也疼。” 笔者凑近一看……详细>>

手上如果长倒刺了该怎么办?

时间一下子就到了秋冬季节,这个时候天气干燥,手上越来越容易起倒刺。很多人不知道倒刺是什么,倒刺就是手指甲两侧或者下端长出形状像刺的小片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