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日本高温导致57人死亡 天气超过多少度可能会被“热死”?

2019-08-12 09:45:29      

据日本相关部门表示,从7月下旬以来,日本气温持续攀升,已经造成57人死亡,1800多人被送往医院。人们经常说的好热,快要热死了,看来也不是没有道理。那么,天气到了多少度可能会被热死,如何抵抗这一高温天气?

天气超过多少度可能会被“热死”?

根据相关实验表明,大自然的极限温度在116℃左右,而撑过这一温度存活下来的人类现在还没出现。曾经有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模拟人体在71℃的环境当中,只能正常存货一个小时左右,在82℃的环境下只能活49分钟,到了93℃时,降低到了33分钟,持续升温到,04℃,仅仅26分钟就没有生存的迹象。

以上只是模拟的实验,剧相关文献记载,人体所能承受的抗热能力似乎要更高一些,但是每个人的体质都不相同,要想说一个直接的温度,100度以上谁都不能够正常的存活。

高温天气我们应该怎么办?

高温对于体质弱的人来说,是一种无形的打击。随着全球气温不断的升高,我们该做的无非就是两点,一是保护大自然,从自己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开采资源,注意周边垃圾的分类等,以免破坏大气层。

二是学会如何在高温条件下正常生活,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暴晒、也不要在阳光下疾走,由于温度过高会导致流出大量的汗液,这是要及时补充水分,让身体能够正常的运作。值得注意的是,面对高温天气时,在上午10点到下午四点这一段时间,避免外出,否则身体会产生多种不适,像头晕、呕吐、口干舌燥、眼花缭乱等。

气温是一年四季主要的表现形式,高温天气是每年都不可避免的,但是说到具体多少度会被热死,还没有个具体的说法,当然,不可否认,人类生活一百多度的温度下,绝对活不长,因为体内的蛋白质会因为高温而变质,而50、60度等天气,也会让人非常难受,至于是否热死,还要看个人的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热死的温度 日本高温致死 日本高温

高温天气要防“凉席皮炎”

夏季高温高湿,蚊虫活跃,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来医院皮肤科就诊的人数一般多于其他季节。其中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睡凉席后,躯干、四肢等接触凉席……详细>>

湿疹患者高温天气最难过?掌握8招度过“难关”!

湿疹是顽固性皮肤病,其典型症状是皮疹、瘙痒,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目前湿疹病因还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免疫功能异常、接触过敏原和刺激源、社会……详细>>

高温天气谨防色斑发作添烦恼

色斑是皮肤病的一种,而且它与其它皮肤病的区别就在于它是特别顽固的,尤其是老年人出现色斑之后很难彻底去除。那么色斑是怎么出现的呢?详细>>

高温天气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做好这6点很关键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最大的困扰就是皮肤总是会出油。尤其是在高温天气下,出油情况会更加严重,稍微不注意皮肤就已经油光……详细>>

高温夏季要防“凉席皮炎”

随着各地红色、橙色高温预警,很多家庭为了夏季的那抹凉意,又换上了凉席、草席、麻将席、牛皮席。兵哥家就是这样,不想第二天早晨起来,却发现身……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