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皮肤暗沉并不简单,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19-08-10 08:26:07      

很多人在平时总会发现自己的肤色不均匀,尤其是皮肤的某些部位暗淡无光,看起来气色一点也不好。这种皮肤容易暗沉的现象其实是一种皮肤问题,很多人都会出现。其实导致皮肤容易暗沉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的皮肤状况带来的严重度也是不同的。

皮肤暗沉并不简单,4大诱因不可忽视

1、黑色素生成太多

黑色素是女性的天敌,不少的人就是因为皮肤的黑色素太多,而导致自己的皮肤暗沉无光,让人看起来会脸色黄黄的。如果不注意防晒总是晒太阳,也很有可能会生成很多黑色素,导致黑色素在我们肌肤里沉积,看起来就会很黑了。

如果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和手机的屏幕,辐射也很容易让我们皮肤变得暗沉起来。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皮肤的防护工作,千万不要仗着自己的皮肤好就肆意胡来。如果有条件,也可以买一些去黑色素的面膜来使用。

2、皮肤缺水

皮肤是需要水分的,如果皮肤有水分肯定会变得光泽有弹性,看起来皮肤就很好。但是如果皮肤缺水太严重,很有可能会让皮肤角质层不及时调调节足够的保湿因子,就会让脸上看上去黯淡无光,还会出现干燥紧绷的状态。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水水润润的才是最好的。

3、角质层老化

我们的皮肤角质层是要定期清理的,如果总是让角质层堆积,就会显得皮肤很粗糙暗沉,在光线下还会出现皮肤肤色不均匀的现象。清理角质层能让皮肤的角质层有着正常的新陈代谢,能提高皮肤的通透性,让皮肤的肤色看起来很均匀,也会让皮肤看起来白很多。所以大家在平时最好定期的清理角质层,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定期清理。

4、吃太多糖

吃太多糖也会让脸部看起来黯淡无光,这是因为吃糖过多会导致糖化反应。当糖化蛋白沉积在我们的皮肤表面时会形成色斑,还会让脸上看起来发黄和暗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肤色暗沉是怎么回事?揪出5个导致暗沉的真凶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这样才能够提高自己的魅力,展示出其颜值,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皮肤一直处于暗沉状态,即……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暗沉?

皮肤红润白皙有光泽是很多女孩子都追求的皮肤状态,但是肌肤问题无处不在。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皮肤变得非常暗黑沉淡没有光泽,那么应该要怎么办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皮肤变暗沉

皮肤红润白皙有光泽是很多女孩子都追求的皮肤状态,但是肌肤问题无处不在。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皮肤变得非常暗黑沉淡没有光泽,那么应该要怎么办呢……详细>>

秋季如何摆脱皮肤干燥粗糙暗沉

秋季皮肤重保湿,但不要将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保湿是防止肌肤水分蒸发,水分留住了,才能拥有水嫩肌肤。而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详细>>

秋季如何摆脱皮肤干燥粗糙暗沉

炎热夏季已经过去,秋天的肌肤是比较凉爽、干燥的,由于秋天剧烈的温差变化,皮肤容易缺水干燥,造成表皮干涩、紧绷,甚至出现脱屑、过敏现象,粗……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