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为什么会大量脱发?帮你揪出了4大真凶

2019-09-04 00:10:37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规律,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症状,甚至是一脱就是一大把。脱发症状说明我们的头皮出了一定的问题,而且总是脱发也会降低我们的外在形象。其实脱发并不是无缘无故而导致的,而是存在一定原因的。

为什么会大量脱发?帮你揪出了4大真凶

1、毛囊炎

不少温度飘忽不定的时候,不少人的头皮上都会长痘痘。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头上长痘痘跟脸上长痘痘一样,是无伤大雅的。但是头上长痘痘其实是一种叫做毛囊炎的皮肤病,而且后果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不严重。毛囊炎虽然有着跟痘痘差不多的疼痛感,但这是一种真菌感染。如果不注意护理,会促使头发大把大把的掉,甚至还会造成大片头发脱落的情况。

2、头皮癣

一般来说,藓类皮肤疾病都是很难治好的。不少人在平常也都得过头皮藓,尤其是夏天这种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时节,十分容易得头皮癣。头皮癣是一种真菌感染的疾病,得了头皮癣会让头皮感到非常痒。长期得头皮癣,还会削弱自己毛发中的毛囊,让毛囊越来越脆弱。久而久之就会让脱发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所以得了头皮癣,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就医。

3、过敏

我们每个人的头皮和发质都是不一样的,而每个人适合的洗发水也是不同的。如果没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有可能是会刺激头皮的。有一些产品会对我们头发产生刺激毛囊的效果,会导致瘙痒。短时间的瘙痒和刺激并不会造成什么后果,但是长时间的持续刺激就会导致脱发症状。如果自己换的洗发水,却发觉自己头发开始掉发,这时一定要换掉自己的洗发水,避免长时间使用而导致的严重脱发。

4、斑秃

一般来说,有斑秃的人脱的头发会比较多。斑秃是一种会导致头发发痒的疾病,而且凭借现在的科技也无法查清楚产生斑秃的病因。一般来说有家族病史的人,更容易出现斑秃。如果得了斑秃,不妨从日常饮食的治疗开始,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

如果脱发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这样能更好的帮助自己远离掉发,也能让自己的头发更快生长出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量脱发的原因 大量脱发 脱发

为什么脸上会长黄褐斑?帮你揪出4大真凶

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变成黄脸婆吧,随着年龄增大或者是护肤不得当,很多人脸上都会长出黄褐斑来。无论年龄大小,黄褐斑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详细>>

夏季为什么容易脚臭?帮你揪出了这几个真凶

夏天是一个容易滋生真菌和细菌的时节,很多人在夏天都会有脚臭的困扰。尤其是一脱掉鞋子就扑面而来的气味,总会让人觉得很尴尬。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很多的患者在有了毛囊炎之后,可能都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因此就不知道该怎样对其进一步处理。如果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给患者……详细>>

为什么儿童也会脱发?帮你分析了这8种原因,家长要警惕

脱发在目前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仅是成年人会出现脱发,甚至儿童也会出现脱发的症状。如果儿童出现了异常脱发的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一般儿童……详细>>

三大偏方帮你预防脱发问题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七样东西都是日常生活的必须品,伴随着每个人的生活,让生活有滋有味。不仅如此,很多防脱发治脱发的偏方里也不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