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嘴唇脱皮怎么办?教你几个小妙招轻松应对

2019-08-07 05:35:10      

在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干裂的症状,嘴唇一旦干裂就容易出血,引发唇炎。我们唇部的表皮是非常脆弱的如果经常干燥,还会出现死皮等症状。所以即使在夏天也一定要做好唇部护理,保持一个水润的唇部状态。

夏季嘴唇脱皮怎么办?教你几个小妙招轻松应对

1、剪唇皮

我们的嘴唇一旦出现了干燥状态,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死皮。然而很多人嘴上一旦出现了嘴皮就爱去死,或者用钳子去撕,这样很容易撕裂嘴唇出现出血症状。如果总是吃嘴皮,还有可能会导致唇炎。所以我们对待死皮的正确方法是用剪刀去剪。但是一定要注意要用干净的经过消毒的剪子。

2、使用唇膏

很多人觉得夏天就不需要做唇部护理了。确实冬天是一个比较干燥的季节,很容易造成嘴部干裂,但是夏天也是一个需要补水的季节,如果稍不注意也会让唇部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夏天也可以随身带一支唇膏,最好在出门之前和涂口红之前都使用唇膏。化妆之前使用唇膏也能更好的打造妆面感,减少唇纹。

3、注意饮食

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会让嘴唇干裂恶化,更严重的还会导致唇炎。所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能让我们的嘴唇更加水润,也能让脸色更加好。

4、少舔嘴唇

很多人在嘴巴干裂时,总会用舌头去舔嘴唇,甚至在没有事情的时候也爱随意舔舔嘴唇。其实经常舔嘴唇会带走唇部的水分,会导致唇部越舔越干,出现干燥症状。所以一旦出现唇部干燥,一定要尽量少舔嘴唇,可以通过喝水的方式来保持唇部的水分。

5、少挤牙膏

不少人在刷牙时总会挤很多的牙膏,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反而还会给唇部健康带来一定损害。我们在刷牙时尽量不要用太多牙膏,轻轻刷完嘴唇之后,要冲干净。这样能保持唇部的健康,也能避免化学物质残留在嘴唇上面。

为了避免唇炎,嘴唇干裂,嘴唇糜烂,我们在平时也一定要进行唇部护理。尽量做到以上几个点,再加上在平时多喝一些水,就能让你的嘴唇看起来水水润润,远离干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这6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小雪节气过后正式进入冬季,干燥的冬季容易出现嘴唇干裂起皮的情况,即使平时对唇部保养很好也无法逃脱嘴唇干裂的症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把皮撕掉……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冬季干燥嘴唇脱皮干裂流血是很多人常见的症状,那么如何处理呢怎么预防效果好?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嘴唇脱皮是缺维生素几

嘴唇脱皮是我们经常会出现的,很多人在嘴唇出现脱皮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上火了或者是嘴唇太干了,就盲目的去火或者补水。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嘴……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8款食谱轻松解决

做法:甘蔗1段、荸荠7个、水500ml。准备好去皮甘蔗一段,荸荠去掉上面的小芽,洗干净待用。将甘蔗用到劈成小长条,长短根据自家容器调整。……详细>>

为什么嘴唇干燥脱皮?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避免

在秋冬季节的干燥环境中人总是会嘴唇干燥是必不可免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湿润的春夏季节也还是嘴很容易干。为什么嘴唇总是一直容易脱皮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