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脖子上总是长小疙瘩,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19-08-02 08:43:20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皮肤疾病,其中就包括脖子上长小疙瘩。很多人脖子上长了小疙瘩,可能不会那么注意,觉得就是一个小小的皮肤疾病。其实脖子上总是长小疙瘩,还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不少的疾病都会引起这样的病症。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才能更好的去防治。

脖子上总是长小疙瘩,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1、发炎

发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可能患上发炎症状。常见的发炎症状有毛囊炎和皮脂腺发炎,这些炎症虽然严重,程度不太大,但是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出现了发炎症状,不妨去诊所或者药房买一只消炎软膏。然后再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刺激性食物,这样就能恢复健康。

2、过敏症状

不少的人都有过敏症状,有一些人的体质还是过敏体质。如果有过敏体质的人接触了一些过敏源,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过敏反应,导致脖子上有疙瘩。如果是因为过敏而产生的疙瘩,这时就应该远离过敏原,尽早去医院开一些治疗过敏的药。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过敏是一件小事,不少的过敏症状严重起来还会危及性命。

3、脂肪粒

很多人眼睛周围都会有脂肪粒,但其实脖子也会长脂肪粒。如果脖子上有皮肤伤口,在修复过程中就很容易长脂肪粒,这是一个正常现象,而且也不太严重。如果长出了脂肪粒,最好去医院进行一下处理工作,处理完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好了。

4、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很多症状,其中之一就是脖子上长疙瘩。现在很多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却忽视了生活习惯。拥有一个不良的生活习惯,很有可能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尤其是一些爱熬夜的人,内分泌失调的程度会更加严重。所以我们在平时最好还是少熬夜,注意合理的安排饮食,这样才能让病情得到恢复。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上的一些很小的症状,很有可能是一些很严重的疾病而导致的。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密切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因为自己觉得症状太小而不去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脖子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痤疮的治疗,不仅需要接受正规的医治,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饮食上不注意,也会导致医治效果不明显,或者是医治后又复发。痤疮反复发作的因素,……详细>>

江西南昌脖子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江西南昌脖子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南昌专家介绍:脖子上长小疙瘩,多是痤疮惹的祸。痤疮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多出现在青少年以……详细>>

皮肤长出来的小疙瘩是疣?还可能是这些

皮肤,身体的最外层,当出现一些问题时皮肤也会跟着发生问题,生活中出现皮肤疾病的人并不少,其中经常见到皮肤上会出现一些小疙瘩,而大多数人认……详细>>

脸红起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皮肤病!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但是部分人因为脸上发红且起小红疙瘩而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瘙痒难忍,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头皮和后背,总是会长小疙瘩,是什么东西?该如何缓解?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洁白无瑕的肌肤,如同婴儿一般吹弹可破的肌肤是每个人的梦想。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老化,开始滋生皱纹和长斑点,这……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