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阴毛有什么作用?剃了阴毛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2019-08-01 09:26:05      

身体外生殖器的表面会有阴毛生长,这是很多女性都会存在的身体症状,是生理现象,但是也有部分女性受先天性因素影响而不会出现阴毛。部分女性可能会认为阴毛的存在会严重影响感官,所以想剃掉。但是其实阴毛的存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作用,并不建议替阴毛这种举动。

阴毛有什么作用?

1、保护阴道作用

女性朋友私密处所长出来的毛发作用其实有很多,首先阴毛的存在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能够有着很好的阴道部位保卫作用。这是因为阴毛的生长能够为阴道提供屏障,从而更有效防止病菌与异物的入侵,能够有效地帮助人们更好地减少由于细菌、病菌感染而引发的妇科炎症疾病,从而帮助人们恢复身体健康,保护阴道安全。

2、性生活时保护阴阜不受损伤

人们在进行性生活时往往会受性欲强烈以及受到体内刺激等因素支配,因此会出现比较激烈的性行为,导致自控能力下降。而在这个过程中阴毛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有效减少私密处摩擦,帮助女性保护阴阜,避免过度摩擦导致局部阴阜出现损伤症状。

3、减少衣物摩擦

在日常生活中,阴毛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私密处功效。主要是因为人们在活动时衣物与性器官接触,而私密处本身就较为敏感脆弱,过度的摩擦更容易造成私密处皮肤损害。那此时阴毛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减少衣物摩擦作用,而且还能够减少衣物中的灰尘垃圾引发私密处感染的情况出现。

剃了阴毛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

1、阴毛所起到的作用很多,能够减少衣物摩擦,减少性生活时摩擦,还能够有效保护阴道,减少感染。所以如果将阴毛剃除,那这些作用就不能得到充分发挥,就容易出现私密处过度摩擦、引发私密处损伤又或者是提高私密处受感染的几率,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等影响。

2、但是一些很常见的疾病其实与阴毛的存在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常见的阴虱。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导致阴虱虫在阴毛部位生长,所以如果不幸被感染阴虱,那剃掉阴毛时很有必要的,这能够去除阴虱生长的空间,避免阴虱从繁殖,更能有效减少阴虱传染问题。

阴毛的存在有很多保护作用,所以说日常生活中只要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就能够很好的发挥出阴毛的效果,从而更有效帮助人们保护私密处健康,因此也无需剃掉阴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剃了阴毛对身体的影响 阴毛的作用 阴毛

阴毛要不要剃掉?剃与不剃各有利弊

夏天到了,又到了游泳的好季节,但是如果阴毛比较旺盛的话再穿泳衣的时候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阴毛露出的尴尬情况,这是很多男性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详细>>

洗澡的时候要用沐浴露洗阴毛吗?要注意什么?

做好日常清洁对于保护人体健康来说具有很重要意义,而女性更应该注意私密处清洁,这能够有效预防细菌滋生,避免感染,从而起到更好的防治妇科疾病……详细>>

腋臭对患者有什么影响

专家指出,腋臭严重者如不及时治疗可伴有口臭和脚臭,还可导致遗传延续,腋臭严重者还伴有稀耳垢,长期以往会侵蚀耳膜,引发耳鸣,导致耳聋。详细>>

腋臭对患者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释说,腋臭本身来说对健康并没有直接的危害,就算一直不治疗也不会影响到您的身体健康。但是狐臭影响的是您的社交、工作甚至恋爱家庭,人们……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私处毛发是弯曲的?

说起私处,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害羞,特别是在说到私处的毛发时。而有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私处毛发是弯曲的,这让她们特别奇怪,毛发一般不是比较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