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失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淋病癔症目系暴盲一氧化碳中毒青盲

狗狗为保护主人大战眼镜蛇一死一伤 遇到毒蛇应该怎么办?

2019-07-29 09:11:03      

近日在网上有一段关于狗狗保护主人和眼镜蛇大战的视频,虽然在两只狗狗的协力下,眼镜蛇被咬死,但不幸的是,一只狗狗被蛇咬伤去世,另一只也因为被蛇喷出的毒液击中失明。幸好主人没多大的事,此视频一出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视,因为在农村里周围的山很多,遇到毒蛇再正常不过,那么,当我们真的遇到毒蛇该采取那些措施来自保,需要我们仔细琢磨琢磨。

遇到毒蛇应该怎么办?

1、绕圈跑

如果在户外遇到了毒蛇,手边有没有其他可以攻击蛇的工具,当蛇爬过来咬你时要绕圈跑,因为蛇的思维没有人类敏捷,转弯能力远不及人类,如果有幸绕到蛇的后方,可以直接抓住蛇的尾巴拼命甩开,远离蛇的攻击,蛇还有可能因为脊椎受损而死掉。

2、找击打的工具

如果身上没有带刀之类的工具,在周围找比较结实的木棍极打蛇,常常说打蛇的七寸,在慌乱之中你根本不知道七寸有多长,只要盯住蛇的腹部狠狠击打即可,因为蛇的腹部是最柔软的部位,受到极大容易受伤,最终停止对人类的攻击。

3、将毒血吸出

如果不慎被毒蛇咬了,一定不要乱动,避免有毒的血液在体内加速扩散,这时,应该立即将有毒的血液吸出,再用鞋带子或者衣物将伤口距离心脏最近的部位紧紧扎住,去就近的医院进行后续的处理。

4、保持冷静

如果毒蛇距离自己还有一段距离,最好保持冷静,不要胡乱走动。想办法立即逃走,避免被毒蛇撕咬。

5、不要搞出太大的动静

在野外遇到毒蛇一定不要发出太大的动静,因为既然此地出现了毒蛇,周围很有可能还存在其他的毒蛇,悄悄的将重要物品带上离开,紧急情况下可以舍弃物品来保护自己的安全。

6、点燃周围的可燃物

蛇一般来说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这时,如果周围存在可燃物体,像荒草,可以将其点燃,用烟味驱走毒蛇。

以上是一些当我们在野外遇到毒蛇常见的自保方法,这些求生的小技巧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学习的,即便是生活在大都市的人,难免会遇到这样的困难因此,除了以上一些防身小技巧,我们还要多看这方面的新闻和书籍,增加自己的知识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遇到烫伤怎么办?

三度烫伤,最严重的烫伤,皮下、脂肪、肌肉都受到损伤,呈灰或红褐色,甚至会变黑变焦,此时由于神经受到损伤,反而可能不觉疼痛。详细>>

为什么疤痕会瘙痒难受?应该怎么办?

刚做完手术之后,身体上会留下一道伤口,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它可能会出现红肿突起的情况,不仅疼痛瘙痒同时也会影响美观,……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为什么秋季掉头发严重?应该怎么办?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到秋季,头发容易掉,有时洗完头,一抓一大把,看着真难受。有什么好办法能够“护住”头发,想对大家都非常好奇吧!我们来……详细>>

皮肤出现小疣子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皮肤身体的最外层,它有着保护身体的作用,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身体内出现一些问题时就会以一些症状在皮肤上出现,特别是在皮肤上出现一些小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