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头发总爱出油,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解决

2019-07-25 09:48:18      

头发的健康与否能够关系我们的外在形象,所以很多人都很注重头发的保养。一头干爽的秀发能够让我们在社交中得到好的印象,但有些人在夏天时头发总爱出油,很多人都无法解决头发出油这个问题。在夏天头皮出油旺盛,头发很容易就变油,头皮屑也随之冒出来了。其实针对于头发总爱出油,也是有很多小妙招的。

头发总爱出油,送你这几个小妙招解决

1、预防掉发

如果头发总爱出油要预防掉发了。头发出油会让我们的头发变得非常脆弱,往往就容易出现掉发现象。所以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多用一些有利于固化的洗发水,这样能够让我们的头发顺利的生长。

2、换洗发水

一款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对自己的头发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头发总爱平凡出游,这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选择的洗发水是否适合自己。如果头发总爱出油,那么可以选择一些去屑的洗发水。去屑的洗发水,一般都含有较多的控油物质,这样不仅能帮我们去屑,还能帮助我们的头发去油。

3、调整洗头水温度

过高的洗头水温度会让我们的头皮受不了,太冷的洗头水也会让头皮发生不良反应,所以我们在平时洗头时一定要掌握好洗头水的温度。一个较温和的洗头水温度会让我们头皮得到很舒服的反应,这样头皮出油不那么多。

4、洗头手法

洗头的手法是非常重要的,有一些人总爱用手指甲,用力的去抓老头皮,这其实会给头皮带来一定的损伤,反而会让油脂分泌旺盛。所以我们在洗头手法上一定要注意,可以轻一点来洗头。不要让自己的头皮被洗得太干净,更不要伤害自己头皮的保护膜。

5、注意修剪头发

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修剪头发,这样才能避免头发太油现象。头发太长会让发根往下拉,这样会让头皮容易出油。尤其是男性留太长的头发会让整个人看起来不那么清爽,还会有一种邋遢的感觉。所以头发一定要定期修剪一次,这样有利于头皮的控油,对发根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看完这些内容,你知道自己的头发为什么那么容易出油了吗?头发出油不可怕,重要的是在平时掌握好护发步骤和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出油的解决方法 头发出油 头发

头发为什么总爱出油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详细>>

夏季头发爱出油的五个解决方法

知道淘米水可以让肌肤水油平衡,变得更加白嫩,其实淘米水还可以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将杂质滤干净的淘米水反复清洗头皮,并加以适当按摩,就像修……详细>>

头发爱出油几天洗一次最健康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教你去油小技巧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爱出油?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来克服

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主要症状表现为脸上出油多,即使经过化妆掩盖之后,还是会感觉到妆容油腻,时间久了还会引起粉脂成团,会影响外表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