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夏季应该怎么预防?

2019-07-24 09:22:37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皮肤病,患者的皮肤会有明显的瘙痒感,在短时间内皮肤黏膜出现风团而且到了晚上瘙痒难忍,一般24个小时之内能自行痊愈,要掌握荨麻疹的症状并且做好预防工作。

患有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当外部出现过敏源时会让身体出现炎症,微血管会处于充血状态或者体液外渗。随着病情的发展板块会慢慢的扩大,然后连成一片,发病的时候瘙痒难忍,越用手挠越瘙痒,反反复复发作。若病情发展到胃肠道时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及腹泻。若发展到咽喉会让喉咙肿大,呼吸变得急促或者困难,甚至会因为缺氧而窒息。如果发展到肺部会出现胸口闷痛以及呼吸急促等。

夏季如何预防荨麻疹?

1、调整好饮食

荨麻疹的产生和饮食关系也非常密切,生活中的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可能是诱因,比如海鲜类、含有防腐剂的加工食品、腌制食物以及饮料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降低患者胃肠道消化和吸收能力,大量的食物残渣会在肠道里面滞留,从而产生多肽以及蛋白胨,容易引起身体过敏。

2、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虽然荨麻疹属于独立的皮肤疾病,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比如受到了病毒,细菌或者寄生虫的感染,另外当女性月经紊乱、患有糖尿病以及身体出现恶性肿瘤时也会诱发此疾病的产生。要及时找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这样才能调和气血,让血液流通变得更加顺畅,病情得到缓解。

3、夏季要注意卫生

夏季要保持室内外的清洁以及卫生,尽量不要养宠物,也不能吸入粉尘以及花粉等。家庭中尽量是安置蚊帐以及纱窗等,防止受到蚊虫叮咬,避免吸烟喝酒,合理的使用空调,不能过度用力,不然会加重皮肤血管的扩张,从而激发荨麻疹。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染发剂以及化学物质等,不然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平时做家务时尽量带上橡胶手套。要正视疾病,重视生活中的小细节,及时改变不良的坏习惯,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规律作息和充足睡眠,防止病情再次恶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预防 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

荨麻疹该怎么预防?众所周知荨麻疹好发于冬春季节,以儿童为多见。患儿在出疹的同时,多伴有发热、流涕、咳嗽、眼结膜充血、口腔颊黏膜出现柯氏斑……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危害大?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丘疹性荨麻疹是经常发生在宝宝身上的皮肤病,也称为婴儿苔藓。孩子会瘙痒和痛苦,影响睡眠。有时也会发生在大人的身上,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丘疹性……详细>>

怎么预防荨麻疹?荨麻疹患者需注意日常调养

因为荨麻疹发作起来会让患者瘙痒难耐,发病时患病皮肤甚至全身皮肤都会损伤,给很多患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身体伤害并且增加了很多的烦恼。对此,防……详细>>

小儿荨麻疹该怎么预防?患者如何忌口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详细>>

小儿荨麻疹该怎么预防 这些方法可助治疗

荨麻疹是宝宝常见的疾病,患有荨麻疹,孩子的皮肤会出现红肿、疹子,伴有瘙痒。小儿荨麻疹该怎么预防呢,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那么,小儿……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