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皮肤出现这5种情况是在求救,千万不要忽视

2019-09-05 05:24:17      

皮肤是身体中面积最为广泛的,但是非常的脆弱。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外伤,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健工作,了解皮肤为身体发射出来的求救信号。

皮肤会发射出来哪些求救信号?

1、毛孔粗大、脱皮

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压力过大、激素水平发生了紊乱、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等会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弹性,毛囊皱纹没有相应的支持结构,从而让毛孔变得粗大。在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让皮肤脱皮,此时一定要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

2、皮肤滋生青春痘

当脸部鼻子以及胸背部出现青春痘时,说明肺经风热受到阻碍所引起的,也有可能和大量的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有关。另外滥使用化妆品或者劣质的护肤品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堵塞了毛囊口,尤其是没有做好卸妆和清洁皮肤工作的话,会导致青春痘的产生。

3、出现黑头、皱纹

黑头主要是由细胞脱屑、皮脂以及细菌堵塞了毛囊口而慢慢形成的,这类人群必须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不管有多么的劳累,睡觉前必须要好好的卸妆。皱纹是因为皮肤表层出现了不均匀的坍塌所导致的,主要和年龄皮肤缺水、工作压力过大、睡眠不足、过度减肥和不规律的生活有关。

4、出现脂肪粒和斑点

当皮肤上出现微小的伤口时,肌肤在自行修复的过程中会出现白色小囊肿,从而出现脂肪粒。也有可能是因为皮脂被角质覆盖,没有正常排出皮肤表面,从而在皮肤内堆积,最终形成了白色颗粒。皮肤长斑说明身体中的新陈代谢功能降低、不能正常的排出黑色素,另外也和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不规律的作息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关。

5、出现黑眼圈

脾气过于暴躁、经常性的加班熬夜、过度的使用眼睛、眼睛周围的静脉血管血流速度比较慢、眼部皮肤细胞得不到充足氧气的供应、静脉血管里面有大量的代谢废物以及二氧化碳等都会形成黑眼圈。

温馨提示

要警惕皮肤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平时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保持情绪的稳定。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问题的诱因 皮肤问题 皮肤

皮肤过敏了不要乱吃,这5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皮肤过敏是一种出现概率比较高的皮肤问题,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接触了一些导致过敏的食物或者是花粉之类的,都有可能会导致皮……详细>>

夏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正确应对这5大皮肤问题!

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蚊虫比较活跃,孩子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如尿不准、痱子以及晒伤等,因为小宝宝肌肤非常娇嫩。家长们在心疼孩子的同时,要记……详细>>

总是爱出现皮肤问题?小心是缺乏这5种营养素!

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当患有某些疾病时会降低吸收利用率,导致体内缺乏营养元素。体内缺乏营养元素时会患有多种疾病,特别是影响……详细>>

脸部容易出现这5种皮肤问题,要注意预防!

脸部的皮肤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对外在形象造成较大的影响,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生活中每个人都在意脸部皮肤的健康问题,可是依……详细>>

春季易出现这5种常见皮肤问题,你中了几个!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春天是花粉传播季节,再加上悬浮在空气中的柳絮和尘螨等,易引起皮肤过敏或干燥脱皮等。当皮肤出现问题时,不要惊慌,正……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