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夏季容易脱发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预防

2019-08-06 09:43:56      

一般来说,在夏天的时候脱发的数量是比较多的,主要是因为在夏天的时候,太阳光是比较强烈的,而且太阳光也会直接照射我们的头部,这时候就很容易损伤我们的头部,容易出现头部损伤、脱发等一系列的症状。朋友们在夏天的时候新陈代谢都会比较快一些,身体容易出现出汗的情况,这时候细菌也很容易出现,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

怎么预防脱发?

1、减少染头发的次数

现在很多人为了爱美都会染头,在大马路上,染头发的人随处可见。但是在染完头发之后我们都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症状,头发开始变涩,也会逐渐的变得非常的干枯。确实是这样的,染头发对头部的损伤是很大的,也容易出现头发脱落的症状,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在夏天的时候,尽量不要染头发,可以在冬天的时候染头发,这样对头部的损伤会小一些。

2、调理饮食习惯

科学研究证明,喜欢吃油腻食物和喜欢吃甜食的人很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因为油腻的食物和甜的食物对我们头部的毛囊都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还会刺激毛囊出现油脂。而油脂的出现就会引起头皮溢脂炎,进而引起脱发的情况。想要在夏季预防脱发的情况出现,就要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甜食,不然还会对我们的肾脏功能有好处。

3、减轻压力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的神经经常是紧绷着的,长期这个状态就会影响我们的头部,对头部的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坏处。想要预防在夏季的时候脱发,一定要减轻身心压力,可以出门散散步或者是听听音乐,都可以放松心情,对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

4、规律的作息

平时工作时间比较长,这样的话,睡眠时间就会大大的减小,时间久了就很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平时一定要规律的作息,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劳累,不然很容易引起脱发的情况的。

温馨提示

脱发比较严重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可以改善脱发的情况,坚持一段时间会有很大的改善。建议朋友们不要频繁的洗头发,频繁的洗头发会加重脱发的情况,一般可以三天洗一次头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方法 脱发的预防 脱发

脱发更严重怎么办?教你轻松防脱发

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似擦油一般,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自觉瘙痒若是男性脱发,主要是前头……详细>>

季节性脱发秋天最严重,教你4招来预防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不仅能够提升人的颜值,而且还会让人变得年轻,同样的年龄如果秃顶,会给人一种老气的感觉。季节性脱发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毛病……详细>>

夏季脱发应该怎么办?教你4种好方法来缓解

夏天是一个闷热湿润的季节,这时候就很容易脱发,特别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说,脱发无疑是一个种打击, 所以应该尽快找到缓解脱发的好方法。详细>>

脱发怎么办 有助预防脱发的五大食物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脱发要如何预防呢?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生活中哪些食物有助预防脱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提及护发,很多人都会想到发膜……详细>>

预防脱发应补充蛋白质?不想脱发送你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抱怨,为什么每次洗头发的时候头发掉了好多。虽然口头抱怨,但是说着也就是说着。也没有才去真正的护发措施。这样日复一日,头发就慢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