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2019-09-05 15:23:40      

很多的患者在有了毛囊炎之后,可能都不知道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引起的,因此就不知道该怎样对其进一步处理。如果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给患者带来进一步的伤害。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1、空气问题

到了一些比较潮湿的环境当中,很有可能就会使得皮肤的分泌逐渐增多,从而引发该种疾病。在平时我们一定要仔细的去清洗脸部,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奶,用完之后也要去多用手掌去进行按摩,这样才能够去促进血液的循环。如果在平时用了不适合自己的洁面奶,或者在平时就不注意对自己的脸部进行清洗,那么就会很容易因为潮湿的问题而引发毛囊炎。

2、乱发胡须

这也是很多的患者在平时容易犯的一个毛病,胡须对于多数的年轻人来讲的确是一个非常难以打理的事情。在平时稍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使其长得非常快,于是就会采用拔除的方法来减少胡须的生长,但这样的话会造成感染,而进一步地引发毛囊炎。如果感染比较严重的话,细菌很有可能会侵入到脑部,引发脑膜炎,这样就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

3、肥胖问题

多数的患者也会因为自身肥胖而导致毛囊炎,因为在过于肥胖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使得汗液分泌增多。有些时候,汗毛可能被脂肪或其它的皮肤阻挡,没有办法正常的去分泌汗液,这时就会引发感染,导致毛囊炎的产生。

4、阴虱病

该疾病也是会导致毛囊炎发生的一个原因,如果不重于对自己的阴毛部位进行清洗的话,很有可能就会感染阴虱,被其叮咬后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不仅会诱发湿疹,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毛囊炎。所以在平时一定对自身的各个部位进行清洗,并且尽可能的用一些消毒肥皂或消毒水来对自身进一步的进行清洁。

以上这几个方面就是常见的会引起毛囊炎的病因,在生活当中这些情况都是很容易发生的。因此,通过对这些原因的了解,我们也可以去进行有效的预防。在平时可以多进行锻炼,同时在锻炼过后要注意对自身的清洁,尤其在夏天的时候至少每天要洗一次澡,采用最为正确的方法对自己进行护理,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毛囊炎的原因 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3个简单方法帮你解决毛囊炎问题!

很多人会发现皮肤有时候出现瘙痒的情况,用手抠挠之后还会发现有红疹的情况出现。严重时还会出现大面积的丘疹、红斑等情况。其实这都是由于毛囊炎……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毛囊炎是一种好发于头皮的皮肤疾病,发病几率相对比较高,初期表现为丘疹,之后则会慢慢的转化为脓包,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有时还……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毛囊炎怎么引起的?怎样彻底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指细菌感染整个毛囊引起的炎症,本病容易治愈,部分患者可形成瘢痕。若不及时治疗,毛囊炎可向毛囊深部发展引起面部疖肿、颅内感染等较为……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了解这5大诱因,好对症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指细菌入侵毛能引发化脓性炎症,在发病初期皮肤上会有红色丘疹,随着病情发展会转化为丘疹性脓包。毛囊炎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