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中老年男人易斑秃?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2019-08-14 09:07:11      

斑秃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也常常被人们称为“鬼剃头”,它的外在表现就在于有毛发区出现一个或者多个圆形或椭圆形的脱发区,在这些区域内毛发脱落,这样所形成的表现被称之为斑秃,斑秃通常出现在中年人或者青年人身上,他们之间都有几种相同的表现就是压力大、焦虑、睡眠时间不足,这样被长时间的负面状态影响就容易造成斑秃,许多人因为斑秃经常需要戴帽子,严重的甚至带上了假发。但是别担心,斑秃是会自愈的,但是自愈的周期却是比较长,通常在半年及以上。

中老年男人易斑秃?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1、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能够让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但是现如今熬夜已经成为了主流,长期的熬夜会让身体处于一种负面状态,它会导致身体的恢复机能被阻碍,导致身体无法自我修复,这样就会让一些本应该被清除的无用杂质残留在身体里。熬夜不仅会阻碍身体恢复同时还会导致精神的萎靡,长期的熬夜甚至会让记忆力下降,所以为了更好的预防斑秃,需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时间。

2、加强锻炼

适当的锻炼能够让身体的内循环更好的运行,同时能够让身体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够让人精神得到放松,所以在自身焦虑或者压力大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跑跑步运动运动,将自身的负面影响发泄出来可以更好的预防斑秃,因为长期的焦虑、失眠是导致斑秃的一个原因。

3、要多按摩头部

斑秃一般发生在头部,所以为了预防它我们可以多用梳子来按摩头部,在按摩的同时我们需要注意按摩的力道需要适中,不能用力过猛,这样反而会起到反效果。也可以寻找专业的人士进行头部按摩,适当的头部按摩能够放松身心,并且刺激头部神经进行生发。

4、少用刺激性洗发水

刺激性的洗发水比如过酸性或者过碱性的洗发水在长期的使用之后,容易引起皮肤环境酸碱的不平衡这样会刺激到头皮并且引起脱发,最后导致斑秃,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仔细的辨别选择一款不刺激的洗发水。

5、多吃营养物品

摄取含有丰富营养元素的食物也是预防斑秃的一种方法,充足的养分能够让身体更好的对外界的刺激进行反应,能够更好的预防身体的疾病,绿色的蔬菜和水果是良好的选择,充足的营养能够让人体保持活力,加上适当的锻炼就能够对斑秃进行有效的预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斑秃的方法 斑秃的预防 斑秃

男性斑秃的预防措施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斑秃影响帅气 男性防斑秃的方法

斑秃给斑秃患者带去无限苦恼,早日治愈斑秃是每个斑秃患者的目标,而寻找治斑秃的偏方也成了斑秃患者的重任。详细>>

斑秃影响帅气 男性预防斑秃的方法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详细>>

斑秃患者不可烫发 斑秃患者的日常护理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卷发,所以,现在各种“烫染吹”时尚发型店应运而生,让人对烫发更是乐此不疲。但专家……详细>>

斑秃患者要注意的日常护理

斑秃可以发生在儿童到成年的任何时期。一般为一块硬币大小或更大的圆形的脱发斑。病因还不清楚。除了脱发,患者的一般健康状况良好,但在脱发之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