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田亮女儿练网球双脚起泡 日常双脚起水泡怎么办?

2019-07-16 08:30:51      

近日田亮发微博,感慨自己的女儿在练网球的时候双脚起泡,又是心疼又是欣慰。广大网友回复微博予以鼓励,给森碟加油鼓劲。在进行任何一项体育项目的时候,为了出成绩必须要付出常人难以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这就很容易使身体出现大大小小的伤。日常双脚起水泡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常双脚起水泡应该怎么办?

1、注意不要把泡弄破

很多人在脚起了水泡的时候都会控制不住自己把水泡挑破,因为这样一是满足自己强迫症的愿望,第二是认为能够稍微好的快一些,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把水泡挤破是非常不利于伤口的,而且容易感染细菌,化脓变的更加厉害。所以在脚上长了水泡之后,千万不要让它弄破,要顺其自然,如果非常严重可以贴个医用胶布来保护。

2、搞好水泡出的清洁卫生

水泡附近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一不留神就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所以一定要将水泡周围皮肤的清洁卫生做好,每日可以用清水清洗水泡附近的皮肤,如果能用碘酒杀菌就最好了。每天用清水洗完之后再用碘酒消毒,这样能够让水泡好的稍微快一些。

3、严重时要去医院就医

很多人认为脚底上水泡并不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所以都采用顺其自然,让自己变好,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如果脚上的水泡长时间的不痊愈,并且变肿或者流脓了,甚至已经不利于行走,这时如果再不去医院就非常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如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在脚上起了水泡之后,应该尽早的去医院让医生处理,以免得上糖尿病足。

4、选择宽松舒适的鞋

很多爱美人士穿不合适的鞋子,就会使脚上磨出很多水泡,如果这时候再继续穿磨脚的鞋子就会让水泡变得更加的严重。所以当脚上出现水泡的时候,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运动鞋来穿。当水泡好了以后也应该尽量选择一些以舒适为主的鞋子,不要再把脚磨破了。

5、少走路

在脚上的水泡好之前,应该尽量的不要长时间的走路或者跑步,以免再把水泡磨到,变得更加的厉害。

森碟打网球出现水泡是因为对与网球的热爱,如果人们日常生活中双脚出现水泡,一定要正确处理,不要把小问题搞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引起脚上起水泡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因为烫伤或者鞋子的问题引起的水泡,那不必多做处理,但是如果是因为脚气……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生活中引起水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走路过多引起的水泡、鞋子不合穿引起的水泡、热水烫伤也会引起水……详细>>

手指起水泡该怎么办

手指上起泡痒是一种皮肤病,那么手指起水泡该怎么办呢?详细>>

夏天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在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反映脚上起水泡很痒,因为不知道是什么病,所以不知道怎么办。皮肤病专家称,这种表现很有可能就是脚气,脚气是真菌感染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