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孕妇会长妊娠纹?应该怎么预防?

2019-07-19 10:29:26      

没有怀孕前腹部光滑而且柔嫩,具有一定的弹性,腹壁组织完整健康,到了怀孕后期或者产后肚子上会出现类似于西瓜的皮花纹,这让新生妈妈很是烦恼。

为什么怀孕期间会滋生妊娠纹?

怀孕之后胎儿会不断的生长,子宫和肚子也会跟随着膨胀变大,随之皮肤下面的弹力纤维组织会发生断裂,在薄弱的皮肤下会透出血管,从而展现出淡红色或者紫色的条纹。生完孩子后妊娠纹的颜色会从淡红色变化成白色,也有一部分人群出现色素沉着,妊娠纹会发生在腹部、大腿根部和乳房部位等,妊娠纹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而且也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怀孕之后因为内分泌发生了改变,增加了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会让弹力纤维蛋白出现分解和变性,最终让弹力纤维断裂。

怎么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1、淋浴按摩

淋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保持皮肤的弹性,防止发生断裂。孕妇要掌握正确的淋浴方式,水温控制在36℃左右,洗澡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要选择不含有任何防腐剂以及色素的沐浴露。淋浴时对容易生长妊娠纹的部位,比如腿部臀部腹部及乳房轻轻的按摩,能增加皮肤的弹性,同时也防止皮肤组织发生断裂。

2、调整好饮食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增强胶原纤维的食物比如猪蹄或者鸡皮等来保持皮肤的弹性。每天坚持喝一杯200毫升的脱脂牛奶,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能保持皮肤的新陈代谢,同时增加了细胞膜的通透性,控制糖分的摄入量,尽量少吃沙拉或者饼干。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来改善肤质。

3、适当的锻炼

怀孕期间不能长时间静卧,需要适度的锻炼防止体重增长过快,每个月体重增长不能超过4斤,整个怀孕期间其中增长控制在28斤。平时可以多做简单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吃完饭后不能立马躺在床上。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可以对容易滋生妊娠纹的部位涂抹橄榄油,并且使用手掌轻轻的按摩,能够促进皮肤吸收里面的营养,改变胶原蛋白的排列,保持皮肤的弹性,防止出现妊娠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的预防 妊娠纹的原因 妊娠纹

孕妇为什么会长妊娠纹?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发现自己的肚皮上有一条条难看的的疤痕,她们很多感觉到奇怪这是什么,其实这就说我们常说的妊娠纹。妊娠纹主要是怀孕的女性在……详细>>

有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为什么人类歌颂母亲的文章那么多?这是因为不光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承受巨大的风险,在产后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比较尴尬而又无奈……详细>>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预防妊娠纹的4个好方法,快看看!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可能长妊娠纹,分娩之后在腹部留下银白色或者白色的有光泽的浅纹路,有些人在生产之后是会消退的,而有的人半年都可能……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预防妊娠纹应该怎么做?

妊娠纹主要是因为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再加上由于胎儿的逐渐增大,而使皮肤的弹力损伤或者是纤维断裂,而引起的一些花纹,一般在分娩以后,这些花……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长妊娠纹?送你3招防止妊娠纹!

孕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焦虑、担忧、烦恼,其中包括妊娠纹。妊娠纹会让孕妇原本白嫩的皮肤突然变成大西瓜,难看的同时让孕妇难以接受。……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