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双手总是反复脱皮?要小心这4种皮肤病

2019-07-12 03:34:22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手上脱皮长倒刺的情况,不少人将这种情况归结为缺少维生素,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却不完全,因为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手部脱皮,在补充维生素后就会明显好转,如果发现在补充维生素后并没有什么作用,就要小心是否是其他疾病所致。

什么疾病会导致手上脱皮呢?

1、干燥性皮炎

干燥性皮炎是由于皮肤太过干燥所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有手部脱皮、瘙痒、掉屑等,一般患者多是因为经常使用肥皂、洗手液等清洁用品,致使手部的皮肤十分干燥,面对这种情况其实不用太过紧张,建议大家可以适量减少洗手次数,同时在手部涂抹一些保湿含油脂的护肤品即可。

2、常见的剥落脱皮

这种剥落脱皮的表现就只有手部脱皮,患者的脱皮部位不痛不痒,也没有任何炎症,这其实对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是没有什么影响,想要尽快好转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减少使用有刺激性的清洁用品,在此基础上,多吃水果和蔬菜,及时补充一些维生素就可以了。

3、手癣

手癣是一种手部感染真菌的疾病,其主要表现除了脱皮以外,还有红斑、瘙痒等,这种疾病不会自行痊愈,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如果发现手部脱皮极似手癣,一定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并避免与其他人接触。这种疾病治疗起来并不难,只需要在患者的手部按时涂抹抗真菌的药物即可,一般伴随口服抗真菌药物,痊愈更快。

4、汗疱疹

如果手部脱皮一段时间后,慢慢发展为红色水疱,要警惕是否为汗疱疹。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尤其多发于夏季,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不少人的手上都很容易出汗,经常出汗就很有可能感染真菌,导致汗疱疹的出现,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多用清水吸收,尽量保持手部的干爽干净,如果出现了水疱,一定要尽快到皮肤科进行诊治。

温馨提示

手上脱皮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大家千万不要不以为然,如果只是脱皮没有其他异常感觉,建议大家多吃蔬菜,及时补充维生素。如果出现了皮肤炎症,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在生活中,尽量保持手部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脱皮的疾病因素 双手脱皮 脱皮

为什么冬季脱皮的总是你?或是3种皮肤病到来!

不少人一到冬季手就脱皮,甚至脱皮出现疼痛,不敢触摸物品。很多人认为手脱皮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但补充维生素片后也仍然无济于事。其实手脱皮跟……详细>>

为什么总是手脱皮?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手部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经常会有脱皮的情况,这好像是比较正常的。皮肤会新陈代谢,会有脱皮的情况,但是一般情况下脱皮面积不大,而且不痛不痒,……详细>>

手部的皮肤总是脱皮,可能是这5个原因所致!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手部的肌肤需要好好的保养,它也是特别能体现人的年纪的。除了涂抹护手霜以外,还要及时的注意手部皮肤的一些异常状况,注意手……详细>>

手部经常脱皮瘙痒 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论是想要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手部来协调完成,所以一旦手部有不舒适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各个方面。手部由于……详细>>

手指脱皮伴有红点是怎么回事?小心这4种皮肤病导致

夏季人们经常触碰水比如游泳或者洗澡等,会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导致手指脱皮长红点,出现此问题时不可大意,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