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发黄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疸胰腺癌庚型肝炎病毒家族性高乳糜微粒血症中性粒细胞增多

为什么会皮肤发黄?主要诱因有这7个

2019-07-13 06:54:05      

不少的女生会在一段时期发现自己的皮肤特别黄,黯淡无光,这时就会用化妆来遮住自己的缺点。但皮肤发黄的这些原因你都知道吗?

为什么会皮肤发黄?主要原因有这7个

1、饮食不规律

很多女生为了苗条只吃素,不吃荤,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皮肤发黄,没有血色,这就是饮食不规律而导致的。我们在平时不能只吃素食,而要荤素搭配,不要挑食,适当的吃一些肉类食品,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

2、皮肤油腻

夏季气温很高,气候也湿润闷热,这时候就容易皮肤出油。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脸上简直就是油光满面,这时候就会产生皮肤发黄现象。所以在平时要勤洗脸,买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尽量用一些控油清爽的护肤品。

3、紫外线的照射

夏天的阳光刺眼,如果要出门的话,一定要记得涂好防晒霜。这是因为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是很大的,如果长期不注意防晒会让皮肤纹理混乱,导致皮肤暗淡无光。

4、熬夜

很多人都上手机开始熬夜通宵,然而长时间的熬夜会让皮肤变差,变得暗淡无光,甚至出现痘痘粉刺等行为。这时候我们就要调整自己的作息规律,尽量做到晚上不熬夜。

5、压力过大

如果压力过大没有得到疏通的话,就容易让脸色变得不好,失去原有的光泽。尤其是夏天这个火热的季节会让人心生烦闷,这时候我们就要学会放松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对待生活,平时可以练练瑜伽来疏通自己的心情和过大的压力。

6、色素堆积

如果脸上的黑色素没有及时的清除,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皮肤暗黄。所以这时我们可以多喝一些水果汁蔬菜汁,蔬菜水果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还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消除色素沉积。

7、血液不畅

血液不畅引起了皮肤发黄,十分严重,可能会导致肝火旺盛。这时候我们也要在饮食上吃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对脸部进行适当的按摩,保持皮肤的血液流畅。

大家看完以上几个点,应该能科学的分析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发黄了吧。皮肤发黄应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去治疗,更要调整自己的饮食规律和作息规律,相信谁都不想变成别人眼中的黄脸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发黄的诱因 皮肤发黄的原因 皮肤发黄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皮肤发黄? 这些因素不可忽视!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一个白嫩的肌肤,但是由于各种因素,大部分女性的皮肤是偏黄的,皮肤发黄可能是先天的因素所导致,也可能是由于后天各方面的不注……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中医认为造成皮肤发黄的原因有许多,具体的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影响。详细>>

皮肤发黄的病因有哪些呢

皮肤发黄是什么?皮肤有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发黄。皮肤黄有可能是休息不够和营养方面上的不足。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如果你每天都是面对着电脑皮肤……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皮肤发黄? 皮肤发黄有哪些原因?

现在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发黄发暗,整体暗淡无光,十分影响视觉美观。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时候还需要结合患者自身身体状态进行分析。……详细>>

睡前吃太多东西小心皮肤发黄? 注意调理让皮肤白回来

皮肤发黄是由于很多因素所导致的,对于后天不注意所导致的皮肤发黄,只要护理得当,发黄的皮肤是可以得到改善的。很多女性朋友都想通过某些护肤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