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为什么脸上会长黄褐斑?帮你揪出4大真凶

2019-07-11 08:26:27      

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变成黄脸婆吧,随着年龄增大或者是护肤不得当,很多人脸上都会长出黄褐斑来。无论年龄大小,黄褐斑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显衰老,会给心理带来负面影响。

为什么会长黄褐斑?

1、电子产品的辐射

很多人喜欢没日没夜的熬夜,看剧,玩游戏,这时就非常容易引起黄褐斑。长期接触电子产品,或多或少都会让皮肤出现皮肤问题。电子产品的辐射会让我们的皮肤遭到极大损害,产生色斑。

2、化学产品的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爱化妆,化妆对皮肤的影响是很大。如果皮肤出现了黄褐斑症状,有可能是平时化妆品不适合而导致。有些化妆品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长时间化妆会让化学物质残留在皮肤的毛孔里,长期以往容易导致皮肤问题。我们在平常可以适当的化淡妆,不建议化浓妆。浓妆艳抹会导致皮肤上堆积大量的化学物质,还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等现象。

3、皮肤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都会出现色斑问题。尤其是中老年人,脸上会出现黄褐斑,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细胞组织的衰老导致皮肤的色素沉积。如果年轻人也有黄褐斑现象,那一定是生活习惯不良好,经常熬夜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这时候就容易导致体内的毒素过多,慢慢的产生色斑。所以我们在年轻时就要控制好自己的生活习惯,让身体机体保持正常的运行。如果年纪大了长黄褐斑,还是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皮肤。

4、口味太重

很多人喜欢吃过甜过咸的食物,这就是口味太重的表现,一般来说,口味太重的人,会引发身体出现很多的疾病。而长期吃辛辣食品也会使脸部肌肤发生很多的问题,严重的还会导致黄褐斑,红斑等色斑。尤其是夏天,夏天是一个火热的季节,我们应该是清淡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食品。

日常生活中保养好自己的皮肤,要注意防晒,少接触电子类产品,不熬夜,多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认真的护肤,那么就可以避免黄褐斑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的诱因 黄褐斑

脸上越来越多黄褐斑?3个方法帮你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黄褐色的脸部色素沉着,经常出现在脸颊部位,因为形状似蝴蝶,又叫做蝴蝶斑,多发于中年女性脸部。很多女性都为此烦恼,看着黄褐斑越……详细>>

为什么脸上开始长黄褐斑了?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女性一到中年脸上就开始长黄褐色的斑片,被别人嘲笑成黄脸婆,十分影响美观。要想去除黄褐斑,首先要了解它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详细>>

怕脸上长黄褐斑?保持这4个好习惯,黄褐斑不会长在你脸上!

随着年龄增长以及各种因素,会导致皮肤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外观,其中黄褐斑是常见的一种。在生活中人们经常指女性黄脸婆就是指出现黄褐斑,黄褐斑……详细>>

脸上黄褐斑越来越多?女性长黄褐斑的4大原因要注意

每一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完美无瑕,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购买多昂贵的护肤品都在所不惜。可即使这样,还是有许多的女性被皮肤问题所困扰,……详细>>

为什么脸上黄褐斑越来越多?要警惕黄褐斑这5大原因!

黄褐斑是许多女性的烦恼所在,本身皮肤非常的光洁,只需要简单的护肤,就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皮肤状态。但是长出了黄褐斑以后,脸上出现大片大片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