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日炎炎,一定要谨防这4种高发皮肤病!

2019-08-07 01:10:50      

夏天的阳光特别强烈,气候炎热,有时湿度大容易引发各种严重的皮肤问题。当出现皮肤问题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外观形象,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特别是下面提到的几种高发皮肤病。

夏日炎炎,一定要谨防这4种高发皮肤病

1、痱子

痱子是由于汗孔堵塞引起汗腺的轻度发炎,在初期时皮肤会发红,然后出现针头大小的红色疱疹密集成片。生了痱子之后会出现疼痛,剧痒,灼痛的现象。一般小孩容易在头部颈部多汗的部位生痱子,尤其是夏季,很多人都会长痱子。这时候就要避免抓牢,防止继续感染,可以配合痱子粉来治疗。

2、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光感性皮肤病。其的症状主要是脸、脖子、手臂外侧等暴露部位出现一些红斑,丘疹,水泡。得了这种病还经常性的晒太阳会让病情更加严重,这是因为病变与日光照射密切相关。经常照射会让皮损伤更加重,养痛感加剧,适宜的避免太阳光后会有好转。对一些食物和药物过敏的人一定要注意强光照射后是否会出现皮肤反应,避免出现日光性皮炎却不知情。治疗日光性皮炎除了减少日照光的方法之外,还可以配合一些外用药剂的使用。

3、虫咬性皮炎

顾名思义,虫咬性皮炎就是由于虫子的叮咬而产生的皮炎,尤其夏季是高发期。被虫子叮咬处会有一些不同程度的瘙痒刺痛感。如果症状过于明显,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虫咬性皮炎重在预防,平时少去花草茂盛的地方玩,夏季驱蚊也是很重要的。

4、花斑癣

花斑癣示一种慢性皮肤角质层真菌感染的病症。一般少发于老年人和儿童身上。有花斑藓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仅病程缓慢,还会造成多年不愈。如果出现了花斑癣的苗头,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真菌治疗。

夏天有皮肤病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所以在平时我们就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规律和作息规律,少吃清淡食品,早睡早起,来预防这4种皮肤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夏季的气温很高,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皮肤病有很多种类,严重的皮肤病会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感觉到瘙痒难忍。其实要想预防这些皮肤病,也是……详细>>

冬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干燥,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冬季皮肤水分容易流失,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冬季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详细>>

注意,冬季易患这4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变得异常干燥和寒冷,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人群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本身冬季皮肤水分流失比较快,降低了皮肤的抵御能力,增加了患上过敏……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液也会增多,因为皮肤受到了汗液影响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