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不小心擦伤了怎么办?教你3个好方法来应对

2019-07-08 11:53:02      

在医院当中,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患者会因为外伤而感觉到非常痛苦,而且大多数的患者可能是因为擦伤前来就诊的。有些时候,这些擦伤也的确会给人带来很大的苦恼,因为它的面积一般都比较大,而且也会令患者感到非常疼痛。如果对其处理方式不是特别到位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感染,从而给患者进一步带来痛苦。

擦伤会有哪些症状?

大多数的患者在发生擦伤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因为不小心而摔倒,或者是碰到了一些物件,而将皮肤擦破所引起的这种伤痛。一般皮肤都有一定的防御作用,但是受到重击的时候,其也会存在一定的伤害,而当皮肤的外表皮受损之后便会露出内皮,这个时候可能会发生组织液的渗出以及相关毛细血管血液的流出,所以表面看起来会比较红,严重可能会伤及皮肤内部的血管。

怎样缓解擦伤痛苦?

1、及时对其进行清洗

一般患者都是因为摔倒后而发生的擦伤,在这个时候伤口处很有可能会存在许多的灰尘以及小颗粒的石子,这些异物的存在会加重伤口处的感染,因此要及时对其进行清洗,即便患者这个时候再痛苦,也应该将这些灰尘和石头给除去,当然这时用的水也保持要保证清洁,可以用煮沸的开水晾凉之后对其进行清洗,或者是用专业的纯净水来清洗。

2、对其进行消毒

清洗完毕之后,如果发现伤口并不是特别深,擦伤的程度不是很大,那么可以自行对其进行处理。在平时就要多备一些酒精或碘伏之类的药品,能够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清洗过后便可以涂抹上一些酒精或碘伏。在涂抹的时候,一定注意要按照一个方向涂抹,这样能够更好地去除其上的细菌。

3、去医院做专业处理

如果在清洗完毕之后,发现擦伤程度比较严重,那么便可以前往医院去对其进行救治。有些时候,擦伤伤口比较深的话,需要对其进行缝合,而且如果擦伤的时候,碰到了生锈的铁器,那么还有必要打破伤风,因此要向医生仔细的描述自己擦伤过程中所碰到的东西。

温馨提示

在平时走动或跑步的过程中一定要求稳,而且做事业要稳重一些,这样能够减轻摔倒的几率,从而能够防止擦伤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擦伤的应对措施 擦伤的症状 擦伤

小面积的皮肤擦伤该如何处理?

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意外受伤是在所难免的,那么我们在受伤之后该如何处理伤口呢?如果是严重的擦伤必需及时的医院就医,小面积擦伤……详细>>

擦伤疤痕修复的方法

现在的女性们都看不出真实的年龄,我身边的一些女性们她们都会利用一些新的科技,比如说擦伤疤痕修复,但是也有一部分女性对这个不太了解,但是它……详细>>

小孩擦伤留疤痕怎么办

当孩子的皮肤出现伤口的时候,不要让孩子的手抓挠我们的伤口,避免感染,孩子面部受伤后,一定要注意避免孩子对手术伤口用手去抓,因为伤口在愈合……详细>>

湿疹不小心被抓破怎么办?3个应对措施要做好

当身上有湿疹发生之后,身体上就会有或轻或重的瘙痒问题产生,而当身体瘙痒比较严重的时候,病人就会忍不住的想要用有趣抓挠,但是如果不小心用力……详细>>

皮肤擦伤引起的增生性疤痕检查介绍

早期局部肿胀变硬充血,其组织结构为表层是一层萎缩的上皮细胞所盖,中层为血管增生性疤痕扩张,并有炎性细胞浸润,底层为较少的胶原纤维和大量的……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