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得了脚气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07 03:51:50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俗名,脚气的学名叫做足癣,足癣是有传染性的。在人体的脚底和脚趾间是没有皮脂腺的,所以这两个地方的对真菌感染的防御机制是很差的。同时这些部位的汗腺又很发达,容易流汗,人们的脚又是长期待在袜子里,待在鞋子里,空气没办法流通。造成脚部的环境潮湿而又温暖,是一些真菌的天堂,尤其红色毛癣菌又是个不挑剔的主儿,在什么环境里都能生长。

那么,得了脚气,应该注意什么?

1,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洗脚,洗完脚之后要及时擦干净,这样才能够不给真菌留下滋生的环境。

2,对于袜子的选择,不能够仅仅从价格上来看,要穿纯棉的袜子,吸汗还舒适,最重要的是透气,不捂脚。

3,鞋子要选择舒适透气的,最好是选择运动鞋,有气孔的哪种,这样才能够避免在穿鞋的过程中,让脚气更加厉害。

4,平常饮食多注意营养搭配。多吃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竹笋、杏仁、廋肉、鸡肉、蛋、花生、牛奶等。绿色蔬菜如菠菜、大蒜等。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调节皮腺调节能力。

5,得了脚气的人,袜子要分开洗,洗脚盆要单独使用,因为脚气会交叉感染,以免感染家人,造成更大困扰。

6,得了脚气的人,应该穿比较透气的鞋子,可以是凉鞋,不要穿厚重的鞋子,不透气的鞋子,这样会产生脚汗,会加重脚气的。

7,有脚气的人,除了卫生以外,还要注意不要使用手去饶脚,因为真菌会继续感染,会加重病情。

总之,脚气可以给人带来很多烦恼,所以,要及时检查治疗,要注意脚部卫生,要合理饮食,要避免传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禁忌 脚气注意事项 脚气

孕妇有脚气会影响胎儿吗?孕妇脚气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就很容易让疾病缠上,尤其是一些皮肤疾病。如脚气,脚气是孕妇在怀孕很常见的疾病,它是由于真菌感染而引……详细>>

孕期得了脚气能用脚气药吗?

孕期本该是个美好且充满期待的过程,却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困扰着很多准妈妈,脚气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孕妇能用脚气药吗?孕期得了脚气,又该……详细>>

脚气患者平时需要注意什么?

脚气病一般高发于夏季,因为夏季温度高,脚部很容易出汗,穿着鞋袜不容易透气,汗液没有地方扩散,脚部就容易受到真菌感染。天气转凉,脚气病也会……详细>>

治疗脚气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脚气很多人都会有瘙痒感,特别是脚趾缝中会出现脱皮、瘙痒,瘙痒症严重时,恨不得直接用手去挠,但是有的时候所处环境和自身形象又不能去挠,让不……详细>>

脚气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脚气要注意4件事

脚气是一种令人难以启齿的一种疾病,许多人因为脚气导致了自卑,虽然许多人运用过所谓的偏方,但是可能并没有解决反而加重了脚气的程度。首先想要……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