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手指脱皮伴有红点是怎么回事?小心这4种皮肤病导致

2019-07-02 09:07:56      

夏季人们经常触碰水比如游泳或者洗澡等,会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导致手指脱皮长红点,出现此问题时不可大意,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夏季手指脱皮有红点是怎么回事?

1、患有皮炎

皮炎是因为过敏因素对皮肤带来刺激,紊乱了免疫调节功能,从而诱发皮肤炎症反应。患者前期会出现水肿、丘疹、红斑以及水泡,有明显的瘙痒和灼热感,从而出现脱皮症状。防止皮损部位受到不良刺激,比如使用手抓挠、热水烫洗或者摩擦等,不能接触洗衣液洗衣粉等化学物质,洗衣服或者做家务时尽量戴上手套。不能吃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类贝类以及酒类等。

2、手癣

手癣是因为受到了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患者手掌上滋生大量的水泡并且有明显瘙痒感,用手抓挠之后水泡发红,当水泡变干之后就会脱皮脱屑。随着病情的发展,手癣会慢慢的向手掌其他的部位蔓延并且扩大,水泡有可能会继发感染,从而累积到指甲、手背和手指部位。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能会发展成角化增厚型手癣。手癣有很强的传染性,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真菌的药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柑橘类水果、西红柿和猕猴桃等,不能接触一些化学物质。

3、汗疱疹

在夏季容易出现汗疱疹,患者的手指和手掌出现小水泡而且有明显的瘙痒感,用手抓挠之后发红且有脱皮的症状。这类人群可以口服药物或者外涂抹药膏,治疗以健脾祛湿为原则,可以多喝冬瓜汤或者薏米红豆汤,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狗羊肉以及海鲜等。若是水泡以及渗液也比较多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4、紫癜

患上紫癜时身体部位会出现类似于针头大小的红疹,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形成血泡、水泡或者溃疡。除了有皮肤损害之外,患者会伴有腹泻、便血及腹部疼痛等。及时找出导致疾病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

平时做家务事尽量戴上手套,不让手直接接触化学物质,以免加重脱皮的症状。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对于手指脱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不仅会让自己的皮肤感觉很不舒适,也会让自己的手变的很难看的,那……详细>>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怎么预防手指脱皮

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人们总会遇到手指脱皮的现象,有些脱皮一两周就会自然好,有些脱皮,奇痒无比,还会有起小水泡,可能大家遇到的情况就会药店……详细>>

夏季孩子皮肤上起红点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种皮肤问题!

每个小宝宝的皮肤都非常娇嫩,角质层要薄弱,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只要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就会让父母忐忑不安,特别是在夏季皮肤易出现问题,当……详细>>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对于自身的情绪是不容忽视的,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可能跟情绪因素有关系,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尽量的去避免自身不良的情绪,如果心情很烦躁的话,……详细>>

婴儿屁股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父母应注意这7种问题!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必须小心呵护。但屁股部位长时间受到尿不湿包裹会长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