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痘痘肌太痛苦,应做好这4大护理来应对

2019-08-08 06:46:58      

在炎热的天气,对于痘痘肌的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脸上时不时的冒出来几个痘痘,简直是防不胜防,要做好应对措施,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控制出油率。

如何来应对痘痘肌?

1、控制洗脸的频率

炎热的天气,有些女性一天洗脸次数高达5~6次,过度的使用洗面奶来清洁的话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从而让皮肤变得干燥,身上大量的皱纹以及黄褐斑。另外高频率的洗脸也会引起肌肤中水油失衡,导致皮肤的敏感。所以一天洗脸的次数控制在两次即可。

在皮肤最外层有一种皮脂膜,是由水分和油分组成的,能够保护皮肤。当水油平衡时皮肤不油腻也不干燥,这就是中性皮肤。油性皮肤也就是皮肤出油太多,导致水油不平衡,此类人群不能一味的控油,首先要做到的是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需要一周去一次角质层,选择质地比较清爽的保湿乳液,至少每周敷2~3次面膜。

2、选择合适的控油乳液

一般痘痘肌肤容易脱妆,这类人群要做好日常生活的保湿工作,选择控油效果比较好的乳液,能帮助吸附油脂成分,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清爽。尽量选择轻薄的底妆,不仅可以均匀肤色同时让妆容变得更加持久,达到了控油效果。

3、要调整好饮食

很多人群喜欢喝冰镇啤酒再配上烧烤,确实非常惬意,但是皮肤属于代谢功能的器官。如果饮食过于油腻的话势必会对皮肤带来伤害。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绿叶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油炸和高胆固醇的食物,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4、做好防晒工作

皮肤过度的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仅会加重出油问题,同时也会让老废的角质在皮肤表面堆积,堵塞了毛孔,让痘痘变得更加严重,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严重的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乱涂抹药物。

温馨提示

在清洁皮肤的时候应该多清洗出油的部位,每周做一次深层次清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湿工作,避免使用油腻的保养品。肌肤干燥的部位应该着重保湿,通过热敷的方式来提高新陈代谢速度,选择合适的化妆水及保湿乳液来加强保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痘痘肌皮肤怎么保养?日常7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很多漂亮的美女,特别是一些处于青春期的学生,脸上痘痘比较多,痘痘不但影响自身的外貌,对大家的工作、学习、交友都会造成……详细>>

最怕自己的脸上长痘痘?不用慌,教你4个方法告别痘痘肌!

由于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改变,导致除了青春期其他年龄阶段的人也会长出很多痘痘。痘痘肌是一种皮肤问题,毛囊发炎红肿形成的粉刺。后期不处理痘……详细>>

总被笑话自己的脸是月球?教你5个好方法改善痘痘肌!

对于很多爱美人士来讲最噩梦的事,就是自己是痘痘肌。脸上有痘痘,不仅化妆的时候难遮盖,就算痘痘消去了,也有顽固的痘印在坚持不懈的困扰人。痘……详细>>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痘痘和痤疮是一样的吗?

相信不少人和小编一样都曾被痘痘困扰过,一开始青春期还能安慰自己在发育,可是痘痘一直不消,一直在冒,那可不能一直在发育啊。所以要也去吃了,……详细>>

做好4步轻松搞定痘痘肌肤 帮你解决痘痘烦恼

在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再加上角质层比较厚,一些油脂和皮脂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慢慢的在毛囊里面存留下来,堵塞了毛囊,引起皮肤发炎,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