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婴幼儿夏天易患的4种皮肤病,家长一定要谨防

2019-06-26 09:40:05      

大家应该都知道,宝宝的体质是比较虚弱的,如果妈妈们不能好好照看宝宝,宝宝就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现在已经进入夏天了,由于天气十分炎热,因此,如果妈妈们没有做好降温防暑措施,宝宝就很有可能患上皮肤疾病。

婴幼儿最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

1、痱子

痱子是最容易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皮肤疾病,它是因行水排泄不通畅,以致过多的行水聚集在皮肤中,造成了汗腺周围发炎的一种疾病,之所以常见于婴幼儿身上,是因为宝宝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对于流汗的调节机能还是不够的,所以就会导致痱子的出现。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宝妈及时给宝宝涂痱子粉,并尽量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燥。

2、汗疹

汗疹是因汗腺口被堵塞所致,所以如果宝宝经常流汗,容易出现汗疹,另外,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不及成年人,因此,在这期间还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进而演变为更为严重的化脓性汗疹。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将宝宝的头发剪短,在平时注意卫生,多给宝宝剪指甲。

3、尿布疹

尿布疹就是屁股长期被尿布包裹,进而导致臀部很容易红肿发炎,轻微的话在平时注意勤换尿布就可以了,如果很严重,就会形成红疹和水疱,这时候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了。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妈妈们选择透气性良好的尿片,在平时要勤换尿布,每次换尿布之前,可以用温水浸湿毛巾,轻轻擦拭宝宝的屁股,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尿布疹的出现。

4、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多发生于一个月左右的宝宝,在早期宝宝的身上会出现小红斑,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变成大面积的红斑或丘疹,一般轻微的湿疹,在洗澡时用肥皂清洗就可以缓解,如果湿疹很严重的话,就需要涂抹药物来进行治疗了。

温馨提示

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不会太高,尤其是到了夏天,宝宝大量流汗就很有可能感染细菌,进而引发皮肤疾病,因此,想要预防宝宝最容易患上的皮肤疾病,最基本的就是保持宝宝皮肤的干净清爽,勤换衣物,多洗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夏天应谨防的皮肤病 婴幼儿 皮肤病

注意,冬季易患这4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变得异常干燥和寒冷,抵抗力和免疫力差的人群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本身冬季皮肤水分流失比较快,降低了皮肤的抵御能力,增加了患上过敏……详细>>

注意,宝宝易患这6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而且抵抗力比较强,稍微受到外界的刺激,有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是6种皮肤病容易发生在儿童身上。详细>>

夏日炎炎,一定要谨防这4种高发皮肤病!

夏天的阳光特别强烈,气候炎热,有时湿度大容易引发各种严重的皮肤问题。当出现皮肤问题不仅影响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外观形象,所以一定要重视预防……详细>>

冬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干燥,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冬季皮肤水分容易流失,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冬季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一定要谨防

夏季的气温很高,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皮肤病有很多种类,严重的皮肤病会影响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感觉到瘙痒难忍。其实要想预防这些皮肤病,也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