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这5类人最容易长痘痘 避免痘痘远离这些事

2019-06-23 03:31:14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几日就会消除,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留下痘印,长时间停留在面部。因此,在平日里应该引起注意,尤其是对于经常长痘痘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找到导致自己长痘痘的根本原因,做出相应的护理。

这5类人最容易长痘痘 避免痘痘远离这些事

1、熬夜

很多上班族和学生党都面临大量的工作和作业,只有通过熬夜加班才能够完成,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自身内分泌系统的失调,让毒素堆积在体内难以排出,时间一长,就会让皮肤变得异常敏感,在不经意间长出痘痘和斑点。

2、上火

炎热的夏季最容易上火,尤其是对于不爱喝水的人群来说,一旦某些因素导致自身上火,很可能在额头部位以及脸颊部位长出痘痘,因此,可以通过多喝水或者是泡一些菊花茶、枸杞茶等,给自身降降火。值得注意的是,菊花茶、枸杞茶属寒性,饮用时要适量,否则会拉肚子。

3、油脂分泌旺盛

处于青少年时期的人群,油脂分泌特别的旺盛,如果没有经常清洁面部的习惯,很有可能让分泌出来的油脂堵塞面部的毛孔,一旦包裹就会产生痘痘。因此,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群,要想避免长出青春痘,应该养成勤洗脸的好习惯,必要时可以选择购买一支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进行使用。

4、饮食不注意

饮食不注意是导致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经常食用一些易上火、膨化、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增加体内血液循环以及增加油脂分泌的量,最终导致痘痘肌的形成。因此,在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5、经常化妆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有出门必化妆的习惯,但是在化妆之后又不注意卸妆,如果化妆品残留在面部没有及时被卸掉,很有可能被面部毛囊包围,形成痘痘。且经常化妆对皮肤不好,因为面部的皮肤得不到好的呼吸,出现闷痘、发黄、长斑的情况。

以上是常见的导致面部长痘痘的原因,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一脸的痘痘肌都会影响整体美观还会对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痘痘肌额朋友们一定要找到导致长痘痘的根本原因,做出相应的护理,才有可能不留痘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的人 长痘痘

不爱喝水的人易长痘痘?这5类人最爱长痘痘

痘痘对于多数人群来说都不会陌生,它会不定期的出现在大多数人的面部,脸上痘痘较少或者几乎不长痘痘的人群会不以为然,因为对他们的生活不会造成……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喜欢长痘痘的人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远离痘痘困扰!

痘痘是许多爱美人士都会面临的一个皮肤问题,脸上长满痘会让人感到心烦气燥。如果只是一颗一颗的痘痘,是不会对面部造成很大影响的,但是如果满脸……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避免长痘痘的简单5招

曾经以为,痘痘只属于分泌过分旺盛的年少时光,总觉得,岁月虽然渐渐夺去我们肌肤的水分与弹性,但总该让我们也得到点什么,比如,痘痘自绝于天下……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