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皮肤黑斑怎么办?快试试这几个好方法能改善

2019-06-21 01:44:38      

皮肤黑斑不仅难看,也会让人感到困扰。过度暴露在阳光下,过度产生黑色素,荷尔蒙不平衡以及其他原因都会引起皮肤黑斑,但皮肤黑斑很少是永久性的,使用正确的方法可以去除皮肤黑斑,让皮肤更加美白。

皮肤黑斑怎么办?快试试这几个方法能改善

1、柠檬汁。柠檬汁是天然的护肤品和爽肤水,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将柠檬汁挤出到纸巾上,然后擦拭黑斑,每天几次,擦拭完过一段时间清洗脸部即可。

2、维生素E油。维生素E油具有广泛的皮肤功效,它可以稳定胶原蛋白的产生,有利于消除色素沉着过度。每天少量涂抹到黑斑上,直至达到预期效果。维生素E油也被证明有助于舒缓湿疹。

3、蓖麻油。蓖麻油是另一种有效且简单消除黑斑的措施。您可以将它与维生素E一起使用,也可以单独使用,每天使用两次。

4、酪乳。酪乳含有大量的乳酸,也可以用于治疗皮肤黑斑。每天两次涂抹在皮肤上,直到有了效果为止。

5、维生素C。外用维生素C可以很好地淡化黑斑,色素沉着和雀斑。使用维生素C精华素或凝胶,或选择含有维生素C的护肤品,直接涂抹在黑斑上。

6、防晒霜。防晒霜是对于护理皮肤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紫外线会导致细胞过度产生黑色素,而黑色素是导致黑斑的激素。防晒霜不仅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皱纹的伤害,而且它也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防止黑斑的产生。

7、水。最容易对付黑斑的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水,水可以清除体内有害的毒素,从而使皮肤更加美白和健康。

8、激光治疗。激光治疗是一种去除皮肤黑斑安全有效的方法,它针对去除黑色素,同时保持附近的皮肤细胞不受影响。激光治疗还可以改善皮肤外观,减少衰老迹象和晒伤。

这些方法都有助于摆脱黑斑,帮助皮肤重新焕发光彩。但是如果问题仍然存在,那么去看医生是个好主意,以帮助确定黑斑的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怎样去除黑斑

怎样去除黑斑?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详细>>

脸上黑斑皮肤的七大禁忌

防晒,此条非常重要,因为色斑最怕日晒。日光的暴晒或X线、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皆可促发本病,并使其加剧。甚至室内照明用的荧光灯也因激发紫外线而……详细>>

女性注意黑斑 能吃掉黑色素的8种果蔬

黑斑是最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想要有效的去除黑斑,首先要了解黑斑形成的原因。引起面部皮肤黑斑的成因有许多,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因素:详细>>

皮肤瘙痒要怎样改善? 试试这几种食物

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在环境比较干燥的情况下。在夏天,很多人都有开空调,所以会比较干燥,这时皮肤就会出现瘙痒。对于这种……详细>>

皮肤长闭口该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来应对

闭口不像痘痘那么起眼,但是却会给众多女性造成困扰,因为脸上长闭口摸起来凹凸不平,在化妆之后也会显现出来,导致闭口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跟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