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购买护肤产品时要查看的有效成分有哪些?

2019-06-19 05:43:22      

护理皮肤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花了很多钱购买昂贵的皮肤护理产品,但是却没有预期的结果,这些因为这些产品中没有对皮肤有益的成分。

购买护肤产品时要查看的有效成分有哪些?

1、维生素A

视黄醇由维生素A制成,可以缓解衰老,它有助于增加体内胶原蛋白的产生量,减少皮肤细纹和皱纹,在皮肤上使用含有视黄醇的产品也有助于改善肤色。

2、维生素C

维生素C被认为是护肤品中最有效的成分之一,并且有充分的理由。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会减少,皮肤很难保持弹性。然而维生素C中的抗氧化剂可进一步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的生成,减少皮肤皱纹。下次购买护肤品时,请检查其中是否含有维生素C。

3、辅酶Q10

辅酶Q10含有抗氧化剂,能够抵抗细胞中的自由基,并保持身体内的细胞和皮肤健康,减少皱纹的产生。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产生辅酶Q10的能力降低,使皮肤细胞更容易受损。通过使用含有辅酶Q10的护肤产品,您可以保持皮肤健康。

4、咖啡因

咖啡因长期以来一直是化妆品的有效成分,它可以防止皮肤癌的发展,也有助于减少眼睛周围的浮肿。

5、水杨酸

许多护肤品中都含有水杨酸,水杨酸具有抗炎特性,是大多数治疗痤疮产品的成分。皮肤护理产品中水杨酸的存在有助于疏通毛孔,减少黑头,水杨酸还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但是如果对阿司匹林或含有此成分的产品过敏,建议避免使用任何含有水杨酸的产品,皮肤干燥的人也应该避免使用水杨酸产品。

6、叶黄素

叶黄素是一种保护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伤害的抗氧化剂,它还可以保持皮肤水分,并改善皮肤的弹性。因此,购买护肤霜或乳液时,请留意是否含有叶黄素。

皮肤是很娇贵的,需要细心呵护。这些是在购买的护肤品时需要检查的一些成分,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让皮肤更加光鲜亮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要查看的成分 护肤品 护肤

去粉刺护肤品有哪些

去粉刺护肤品有哪些?痘痘实际上在成年人中相当普遍,每一百个人中,就有两三个在不惑之年的时候,依旧免不了痘痘的侵扰。尤其是面部的痘痘,更是……详细>>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如果你的皮肤是油性的,那你一定会明白那意味着什么。天气稍微热一些,汗多一点,特别是夏天,你的脸就像是抹了一层油脂,……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护肤品

角质层薄用什么护肤品,一些人因为角质层薄,脸颊一直红通通的,而且很容易过敏,疼痛,如果角质层太薄的话是很容易让细菌刺激到皮肤的。那么我们……详细>>

男士化妆护肤品有哪些选用方法

大多数男士都在用化妆品,只不过许多男士没有意识到罢了。男士常用的化妆品以剃须品和香水居多,即使是在觉得面部油腻干燥的时候,也只是偶尔用女……详细>>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

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保养皮肤的步骤,妈妈们你们有注意过吗?不知道保养皮肤也有步骤?感觉以前做的皮肤保养效果不好所以就放弃了做保养?跟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