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很多人都犯了

2019-06-25 01:41:06      

有些人可能会遵循某些美容方法,相信它们会对皮肤有益,然而这些美容方法可能会让皮肤出现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和护肤方法,要纠正错误的护肤方法。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很多人都犯了

1、仅用水洗脸

水具有许多神奇的特性,但是很难去除粘在脸上的污垢,多余的皮脂和油脂,以及化妆品残留物。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可以选择合适的洗面奶,基于水杨酸的洗面奶对于油性皮肤是必不可少的,而皮肤干燥的人可以选择知名品牌的洁面乳。但是要记住,身体保持水分绝对是必要的,皮肤需要水分,所以一定要摄取足够的水分。

2、洗脸次数过多

保持脸部清洁是很重要的,但是有些人太爱干净了,洗脸频率过高,这样面部的油脂经常清洗时会被去除,这会导致皮肤过度补偿并过度生产油脂,不利于皮肤健康。

3、去角质的方法不正确

去角质很重要,但必须做得恰到好处。当皮肤被擦洗的太频繁,或者清洗过度时,脸部的油脂会被清除,这时候脸上往往看起来非常红,皮肤也会感觉紧绷。但是,如果不经常去角质,那么皮肤容易出现粉刺和毛孔堵塞。去角质的频率取决于你的皮肤类型,敏感肌肤每周一次去角质就够了,正常的皮肤每周可以两次到三次。

4、不使用保湿霜

一个关于护肤的误解是油性皮肤的人不需要涂抹保湿霜,保湿霜只适用于皮肤干燥的人。其实即使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皮肤会因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而脱水。选择无油保湿霜,可以很好地满足皮肤的保湿需求。

5、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润唇膏

虽然使用润唇膏可以为嘴唇提供急需的水分,但产品中的某些成分如苯酚,薄荷醇和水杨酸可以进一步使嘴唇干燥,这会让人一遍又一遍地涂抹润唇膏,却无法补水。

有些女性非常奇怪,明明自己非常在乎皮肤护理,也经常用昂贵的化妆品,但是皮肤还是不好,那么可能是有一些错误的做法,如果有以上的问题,一定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错误护肤 护肤

春季护肤路上的3大难题,很多人都被困扰了!

春天到了,到处春红柳绿,鸟语花香。由于温度较为适宜,很多在家里宅了一个冬天的人们开始陆陆续续出来游玩。刚入3月,气温虽然相较冬日已经上升……详细>>

你真的会护肤吗?护肤常犯这7个错误,小心护肤变成伤肤!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组织,为了提升整体的美观,很多人想方设法的保养皮肤。由于皮肤比较娇嫩,在保养过程中使用的错误的方法,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详细>>

每天敷面膜皮肤好?这6个错误的护肤习惯,赶快改!

每一个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女人,为了让自己永远年轻,她们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保护自己的皮肤,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信息是混杂……详细>>

错误护肤方法让皮肤干燥起斑

在以往的洁面观念中,用无刺激感的温水,或者采取冷热水交替洁面各有一半支持者,不过新的研究在渐渐修正这些观念。最近的肌肤护理研究发现,25……详细>>

错误护肤方法让皮肤干燥起斑

在以往的洁面观念中,用无刺激感的温水,或者采取冷热水交替洁面各有一半支持者,不过新的研究在渐渐修正这些观念。最近的肌肤护理研究发现,25……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