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腋臭手术后要做好护理 这4大护理要做好

2019-06-24 08:39:09      

一到夏天,腋臭就会成为人们的噩梦。若是在挤公交时有人身上带有腋臭,在整个密闭的空间里,那股味道简直能把鼻子给熏痛。有腋臭的人自己很尴尬,被熏的人心里同样也很愤怒。所以绝大部分有腋臭的人都会想把这恶心的东西给去除掉,比如选择去做手术。现在的除腋臭手术都是微创的,痛感也不是很明显,让患者轻松不少。若是术后的保养工作也做得很到位的话,一般是不那么容易复发的。那么腋臭术后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腋臭手术后如何做好护理?这4大护理要做好

1、衣着宽松

虽然腋臭手术是微创的,但是在术后的两周内不要穿着紧身不透气的衣服。患有腑臭者大都汗腺比较达,若是术手还让它被闷着,极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影响伤口的愈合。所以应尽可能的穿着棉质的吸汗的宽松衣服,如此减少腋下的摩擦以及保持可透气的状态,有利于术后的恢复。

2、不要使用香水类

做了手术之后其实不影响正常工作上班的。因为腋臭的原因,很多人都习惯用一些香水来遮挡这种刺鼻的味道。但在术后恢复期不建议使用这类产品,以免这些化学产品对伤口造成污染。就有人因为术后使用香水而使得伤口出现问题,最后不得不去医院进行二次处理。所以为了手术效果,就算还有味道也要忍一段时间,待恢复了再行使用。

3、饮食清淡

其实在饮食上是没有多大顾虑的,只要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好,比如海鲜、辣椒、发物等。当辛辣食物进入人体后,会刺激得汗腺分泌汗液,对刚切了汗腺的皮肤是极为不利的。这个时间段在保护饮食清淡的同时,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以及肉类,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4、不要过度拉伸手臂

腋臭手术大都是在腋窝位置,因此在术后半个月内禁止用力拉伸手臂。在平时的活动中应尽量保量双手自然下垂。高举手臂、前后大力甩手等动作都是不可以的,以免牵扯到伤口,引起伤口渗出血液、流出液体。如果渗血渗液情况严重,必须马上去医院处理,不要自己拿纱布随意擦拭。

温馨提示:一般情况下,腋臭是不能一次性根除的,这需要患者配合治疗好几次。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上说的几点。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远离腋臭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手术后的护理 腋臭手术 腋臭

腋臭手术后护理保健

合理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高糖、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影响体内微循环,导致汗液中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难闻的臭味,因此手……详细>>

腋臭手术后的护理方法

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高糖、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影响体内微循环,导致汗液中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难闻的臭味,因此手术后要注意……详细>>

腋臭手术后护理保健

合理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高糖、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影响体内微循环,导致汗液中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难闻的臭味,因此手……详细>>

警惕腋臭手术后遗症 腋臭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腋臭也叫做狐臭,是一种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的疾病,这样的患者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炎热,身体里面就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这样的疾病对于患者来说……详细>>

腋臭手术时的步骤 腋臭患者的术后护理

现在流行一种比较好的手术治疗腋臭的办法,这样可以让患者们彻底地痊愈,不再为此病而苦恼。很多的患者也想采用手术治疗的办法,可是对于手术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