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夏季痱子来袭,教你5款食疗方清热解毒

2019-07-11 08:18:21      

炎热的夏季,长时间处于高温潮湿环境中,汗液会堵塞汗腺口,影响了排汗,大量的汗液会引起丘疱疹或者小水泡,痱子一般发生在颈部背部、腋窝下和前额头。

哪些食疗方法能赶走痱子?

1、川芎红枣太子参粥

把15克花粉、太子参和9克川芎一起放在水里面,加入500毫升的水,一直煎煮成200毫升,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9克红枣、60克大米煮成粥,最后加入红糖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以及益气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夏季所身上的红痱子,同时伴有肌肤瘙痒、脸色发白及全身无力的人群。

2、桑葚菊花汤

把15克桑葚、北芪和6克菊花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放入红糖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一剂,连服用10天为一疗程。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及补气气血的功效,辅助治疗红痱症所引起的局部紫暗无光、有瘙痒感、脸色苍白、全身无力以及胸闷气短的人群。

3、薏米冬瓜汤

把40克薏米和300克冬瓜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成汤,代茶饮用,隔天服用一次,具有健脾利尿及清热解暑的效果,缓解皮肤有丘疹、明显潮红,有灼热感以及剧烈瘙痒,烦躁便秘以及口干的痱子人群。

4、金银花绿豆汤

把30克金银花和200克绿豆放在水里面,一直把绿豆煮烂,最后放入白糖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适合于红痱子所引起的皮肤发红、有明显的灼热感以及瘙痒感,痱子就如同米粒大小一般以及胸口闷痛的患者。

5、海带冬瓜绿豆汤

把60克带皮的冬瓜清洗干净切成块和30克红豆、15克海带一起放在锅里面煎成汤,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拌均匀,这方法具有凉血祛风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适合于红痱症,常见的症状是局部潮红,有大量的丘疹或者丘疱疹,瘙痒难忍同时伴有小便发黄、大便干结以及口干舌燥。

温馨提示

以上食疗方法能够赶走痱子,在夏季要做好防暑工作,多吃具有清热解毒功能的食物,多喝水。衣服要勤换勤洗,贴身的被褥经常放在太阳下暴晒,能去除螨虫。夏季不能贪凉,不能就地而坐,也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痱子的食疗方 痱子的食疗 痱子

痱子夏季多见 洗澡法轻松治夏季痱子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如果汗腺分泌过多,汗液蒸发又不畅,汗液渗透到毛孔的周围组织,就会刺激皮肤出现疹子。痱子虽然不是什么险恶病症,但由于刺……详细>>

一到夏季就全身长痱子?别慌,4招消灭痱子!

夏季是长痱子的高发季节,因为夏天温度比较高,太阳的暴晒以及人体的出汗都容易诱发痱子。因为大量出汗会导致汗管堵塞,从而进一步诱发痱子的出现……详细>>

宝宝为何易长痱子?防治痱子从日常生活做起

炎热的夏季宝宝很容易出汗,所以导致痱子的疯长,有些父母一看到宝宝长痱子就紧张的不行,长痱子虽然算不上什么严重的大问题,但孩子生痱子后那种……详细>>

夏季易长痱子,要分清这4种类型!

长期待在高温闷热环境中,出汗过多且汗液不易蒸发,导致汗腺导管口堵塞,汗液潴留后汗管破裂,从而引起汗液外溢,汗液渗入周围组织,从而引起浅表……详细>>

赶走宝宝痱子 四款夏日靓汤

每到夏天,妈妈总是为宝宝身上长痱子烦恼,痱子多是由于汗液排泄不畅,聚结在汗腺周围引起发炎,尤其是比较胖的宝宝,更是容易感觉瘙痒灼热。下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