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过敏体质很痛苦?3种方法帮你来改善

2019-06-22 08:13:58      

在夏季对于过敏体质人群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稍微受到外界刺激会引起皮肤瘙痒、起红疹,甚至影响正常的睡眠以及工作效率。

怎么改善过敏体质?

1、脱敏治疗

严重过敏体质的人群尽量选择脱敏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皮下注射药液,能改变对致敏源、花粉、乳类和蛋白质等物质的抗原,从而增加了致敏原的浓度,提高了免疫系统,能够让过敏体质的人群增强对过敏物质的抵抗能力,从而防止发生过敏。

2、做好生活中的调理

尽量远离过敏原,贴身的衣物,被褥、枕头要经常换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能够消灭尘螨。不能待在粉刷油漆及花粉的环境中,以免产生过敏反应。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甜食,戒掉烟酒,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来提高免疫系统。每天坚持有氧运动来提高各个器官及细胞的活力,尤其是促进了蛋白质的合成,分泌正常的体液免疫,有效的改善过敏体质。

3、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过敏体质的肌肤异常,所以要慎重选择护肤品,不能选择香味太浓的产品,因为里面会含有太多的香料而且制作复杂,容易诱发过敏。不能选择含有果酸成分以及酒精的产品,不然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加重了其敏感度。尽量不要使用深层清洁的去角质霜以及磨砂膏,购买时尽量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提前对皮肤做好测试。

过敏体质吃哪些水果?

1、荔枝

荔枝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1及维生素a、需要的氨基酸、矿物质及果胶,能提高肝脏合成以及排毒的功效,促进细胞的生成,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

2、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软化皮肤角质,达到了清洁皮肤以及抗菌的效果,把柠檬清洗干净切成片泡水喝即可,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

3、杏

杏具有镇定神经的功效,加快皮肤伤口的愈合,缓解皮肤过敏引起的瘙痒和疼痛。

温馨提示

过敏体质的人群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海鲜类的食物,每天坚持吃一个猕猴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保护皮肤,参与了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皮肤老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如何改善过敏体质?

如何改善过敏体质?近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大气污染日益加剧,我们生活中使用的化学产品也日益增多。此外,儿童寄生虫感染因为医疗条件的……详细>>

怎样改善过敏体质

夏季过敏性皮肤病一般采用以下药物治疗。详细>>

怎样改善过敏体质

对某些症状严重的患者采用脱敏治疗法,可有助改变过敏体质。医生在这种疗法中要用化学方法改变患者血清,使其稀释。向皮下注射改变了的致敏原和乳……详细>>

过敏体质怎么办?在饮食上如何调整?

过敏体质的人并不算少数,但只要平时不接触过敏原的话,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但是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加注意,不能胡吃海喝,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秋冬皮肤易过敏 服玉屏风改善过敏体质

国庆过后,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深秋的气息,转眼冬天就到。虽然凉风吹走了高温湿热的天气,但皮肤过敏的高发期又到了,皮肤干燥、蜕皮、发红、瘙痒,……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