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在不干净的泳池里游泳会得传染病吗?

2019-06-13 09:07:35      

夏天到了,又到了游泳的好时节,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减肥瘦身,还能够在炎炎夏日感受非一般的凉爽。夏天去游泳的人也很多,游泳馆特别的火爆。为此有人就会产生这样一个疑问,在不干净的泳池里游泳会得传染病吗?其实是会得传染病的,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

在不干净的游泳池里游泳会得哪些传染病?

1、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眼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传染疾病,它在每年的夏季是高发传染季节。红眼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是接触传播,游泳池里的水和公用的毛巾都为红眼病的传播提供了条件。

2、皮肤传染病

皮肤传染病是游泳池里常见的传染疾病,很多人都因为去游泳而被传染上了脚气、灰指甲等。另外如果在游泳池上岸时穿共用的拖鞋,或者使用公用的毛巾,得皮肤传染病的几率会更加的大。

3、肠胃疾病

游泳也会可能感染肠胃疾病,因为一些痢疾细菌、腹泻、病毒的肝炎等都有可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泳池水里存活,它在游泳的时候就会经由人的口腔进入胃部,就容易感染为肠胃疾病。另外在游泳之后,如果吃的不卫生也会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使症状更加严重。

4、妇科疾病

在游泳池里游泳,一般不会被传染到妇科疾病,但是如果穿着泳衣坐在泳池的边缘或者一些公用的椅子上,容易感染细菌,引发一些妇科的炎症。所以各位女性如果想在岸边坐着休息,应该在身子下面垫上一条毛巾,这样能够有效地阻隔细菌的侵入。

游泳时如何避免被传染疾病?

1、选择正规游泳馆

因为夏天游泳的火爆,导致游泳馆每天接待的客人非常多,如果游泳馆不正规或者规模不够大,泳池的消毒方面做的不到位。所以为了避免传染疾病,还是应该去正规的游泳馆进行游泳。

2、避免使用公共物品

每次在游泳的时候,最好能够携带自己的泳衣、泳帽、浴巾、拖鞋等,如果使用公共物品是非常容易被传染上疾病的。

3、游泳完毕之后注意冲澡

游泳结束之后应该去进行冲洗,这样可以使游泳池里的脏水全部冲洗掉,可以有效避免传染病。

夏季游泳虽好,但是也容易感染一些传染疾病。各位游泳爱好者一定要注意,以免感染上传染病而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