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皮肤容易过敏,主要分为4种类型

2019-06-10 15:03:27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乱使用劣质的化妆品、乱涂抹激素类的药物、接触了螨虫花粉和过敏物质等,在医学上皮肤过敏主要分为4种类型。

皮肤过敏分为哪些类型?

1、虫咬型

虫咬型的皮炎过敏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蚊虫叮咬所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最常见的是螨虫臭虫和蚊子等。尽量不要去草丛周围玩耍,做好居住环境的卫生,被蚊虫叮咬之后不能盲目的使用花露水或者红花油,不然会加重皮肤过敏。

2、荨麻疹过敏

荨麻疹属于慢性疾病,患者的皮肤肿胀发红,同时出现斑块、瘙痒难忍。荨麻疹发病比较急,短短几分钟内皮疹会融合成片状,一般24个小时之内就会消退。

3、湿疹性过敏

湿疹性过敏是因为受到了各种内外因素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患者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皮肤红肿、糜烂及渗出,刚发病两个星期左右患者会出现丘疹、小水泡以及渗液等,一般发生在四肢、躯干以及颈部和脸部。

4、日光性的皮肤过敏

日光性的皮肤过敏是因为人们对紫外线过敏所引起的,患者受到太阳照射两个小时左右,上肢以及手背会出现水泡以及丘疹,有明显的瘙痒感,严重的话会出现疼痛、皮疹而且长时间不消退。

夏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平时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食物,不能使用劣质的化妆品,一旦皮肤过敏,应该立即停止使用护肤品或者化妆品,避免受到太阳光的照晒,对于敏感皮肤应该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保持规律的作息,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喝水,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防止因为炎热而导致皮肤干燥,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经常用冷水来洗脸,这样能够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尽量不要使用含有酒精以及浓烈香味的化妆品。

温馨提示

过敏体质的人群要经常洗头,这样能够防止敏感物质在头发上粘附,预防皮肤过敏。选择特效的敏感精华素,这样能够增加皮肤的纤维组织,改善薄弱的皮肤问题。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化浓妆,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常开空调会引起皮肤过敏?夏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可能大家都认为只有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敏,其实不是的,在夏天也是一个过敏高发的季节。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开空调来缓……详细>>

皮肤过敏分为哪几种类型?过敏病因各不同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皮肤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那么大家知道是什么引起了皮肤过敏吗?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夏季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要当心这4大诱因!

夏天到了,不仅天气炎热,紫外线也格外强烈,可能会给人们的皮肤带来很多不适。体质敏感的人就可能会出现瘙痒、小疙瘩、红血丝等症状,这就是夏季……详细>>

夏季也会皮肤过敏?别慌,教你5招可预防!

夏天人体出汗较多,太阳光照强烈,皮肤在这种日照环境下很容易过敏。夏季皮肤过敏高发,要想预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调理好个人体质非常重要……详细>>

常吹空调会导致皮肤过敏? 夏季要如何预防过敏?

在夏季,吹空调是很常见的,但是很多人因为吹空调而出现疾病的人不计其数,尤其是皮肤,有报道称,因为吹空调而引发皮肤过敏人在逐渐上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