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甲沟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坏习惯易诱发甲沟炎

2019-06-10 15:07:01      

夏季容易出现甲沟炎,如果没有注意卫生的话,增加了感染的几率,所以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陋习,做好预防及修复工作才能保证指甲的健康。

哪些生活陋习会引起甲沟炎?

1、指甲过短或者长时间泡水

部分人群习惯把指甲剪的很短,但这样会让指甲两侧的软组织没有了指甲的覆盖而不停的往上生长,当指甲生长之后就会进入软组织里面,从而诱发甲沟炎。别看指甲那么的坚硬,但容易透水,水通过指甲速度比贯穿皮肤速度会更快,如果长时间浸泡在水里面,会因为受到潮湿而膨胀,对指甲结构带来破坏,甚至引起指甲的劈裂以及折断。

2、盲目的节食

现在一部分人却为了能够达到苗条身材,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缺乏一定的营养比如缺乏维生素、钙铁以及蛋白质等,指甲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从而让指甲变得脆裂。另外过度打磨指甲、乱涂抹劣质指甲油以及口服避孕药等都会对指甲带来伤害。

3、咬指甲

部分人群会有咬指甲或者挖指甲的坏习惯,这样会影响指甲的正常发育,也会让指甲板向指甲两侧生长,当嵌入到软组织时会对甲沟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甲沟炎。另外如果佩戴人造指甲的话会因为指甲得不到呼吸,而让指甲变得越来越软化,为霉菌和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最终引起疾病的产生。

4、穿尖头或者不合脚的鞋子

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脚看起来显小,会选择不合脚或者尖角鞋子,长时间下去的话会挤压脚趾,让脚趾甲嵌入到让肉里面,引起甲沟炎。另外也不能把指甲直接当做工具,这样会对指甲以及指甲周围的皮肤带来损伤,从而诱发甲沟炎。

温馨提示

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和蛋白质、矿物质等。每次洗完手之后应该涂抹上护手霜或者凡士林,这样能够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当手指出现比较小的损伤时,应该做好防护措施,以防发生感染,当指甲下积脓时应该及时把指甲拔掉,这样能够帮助引流。不能长时间接触洗洁精或者洗衣粉等,减少对手指所带来的刺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的诱因 甲沟炎的病因 甲沟炎

鞋子太小易诱发甲沟炎 甲沟炎急救小妙招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详细>>

孩子鞋子太小易诱发甲沟炎

孩子长得快,有时爸爸妈妈没留意,鞋子就不合适了。孩子穿着这些顶趾鞋,蹦蹦跳跳,除了影响脚掌的生长发育外,还会给脚趾甲带来健康隐患。详细>>

趾甲剪得太短也易引发甲沟炎?预防甲沟炎有方法

甲沟炎一般就是感染因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往往都有传染的特点,在出现时,要做到及时进行治疗,不要忽视甲沟炎可以对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详细>>

倒刺逆剥诱发甲沟炎 治疗甲沟炎3大误区

一位20出头的小姑娘捂着拇指走进皮肤科,向医生诉苦说:“前些天修剪指甲后,手指无端端痛,没去理会,现在连手臂、腋窝也疼。” 笔者凑近一看……详细>>

甲沟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平时怎么预防甲沟炎?

甲沟炎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病菌和细菌感染导致的。甲沟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由于甲沟炎在早期出现的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