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得了甲沟炎需要拔掉指甲吗?应该怎么护理甲沟炎?

2019-06-17 01:17:02      

甲沟炎顾名思义是发生在甲沟部位的炎症,患者的指甲会扎进肉里面,从而引起局部的疼痛及肿胀,若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可能诱发感染,所以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得了甲沟炎需要拔掉指甲吗?怎么正确治疗甲沟炎?

1、合理的使用药物

轻微的甲沟炎患者应该选择药物的方式来治疗,只要通过内服药物以及外涂抹药物相结合。如果病情不严重的话,可以通过涂抹抗生素软膏的方式来控制感染。若甲沟部位出现了红肿、疼痛及瘙痒应该服用抗生素治疗,生活中最常见的是红霉素类的药物以及青霉素等抗生素。

2、通过手术治疗

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通过药物治疗没有任何效果时,说明治疗难度已经增加。若患者甲沟部位出现了严重的脓肿而且往下蔓延,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开脓肿部位,把脓液引入出来,这样能够缓解甲沟炎所带来的症状,防止指甲脱落。如果做拔甲手术的话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而且要求医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患者需要平躺在床上,双腿稍微弯曲,全身心放松,对患者的全脚掌消毒之后,然后对大拇指的神经根处麻醉,等麻醉药物起效后再进行拔甲手术,手术完成之后做好包扎。

3、处理化脓的治疗

当甲沟炎患者出现化脓时应该把脓液处理干净,对甲沟处重新切开再引流。如果感染已经累积到了指甲基部,应该对两侧甲沟做纵行切口,把甲根上皮片翻起来,切除指甲根部,然后放一小片乳胶漆片或者凡士林纱布引流,如果甲床下已经出现了积脓现象,必须要把整个指甲拔去。

如何来护理甲沟炎?

患者要勤剪指甲,尽量把指甲剪成弧形,不能减的太短,要保持手部的干燥以及清洁,及时处理手上的一些伤口。如果手上出现了小损伤要做好消毒工作,防止感染。选择适合大小的鞋子,如果穿的太小的话可能会挤压指甲患处,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指甲拔出之后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导致伤口裂开。

温馨提示

不能随便的把手上的倒刺,不然会引起指甲受伤。保持患处的干燥以及清洁,做完手术之后,如果一直出血的话,应该把患肢抬高一些并且使用冰敷的方式来减轻伤口的肿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甲沟炎的方法 甲沟炎的治疗 甲沟炎

患有甲沟炎可以运动吗?甲沟炎应该怎么护理?

甲沟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有很多人认为甲沟炎并不是什么大病,所以在发生疾病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注意,该干什么还是去干什么。而他们不……详细>>

预防甲沟炎要保持指甲卫生

甲沟炎是一种常见的普通疾病,愈后较好,无需太多的担心。但是我们如果采取了有效的预防措施,就可避免该病的发生。如甲床下已积脓,应将指甲拔去……详细>>

当心甲沟炎“变”灰指甲 甲沟炎家庭护理3要点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以……详细>>

长期接触冷水会甲沟炎 护理甲沟炎需注意这些

甲沟炎主要是发生在手指关节部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都会不同程度的患上甲沟炎。那么,具体的甲沟炎的病因是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从下……详细>>

高跟鞋易导致甲沟炎?甲沟炎得这样治疗

杨小姐是短裙一族,为此她还专门拉上好友到鞋店挑选了一双尖尖的高跟鞋。一个星期后,好友约她逛街,谁知一向酷爱逛商店的她却提不起兴趣了。细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