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

人多少岁之后会开始长白头发?如何预防白发生长?

2019-06-15 08:19:36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出现机能衰退以及激素下降,而这些情况的发生会让器官慢慢衰退,也就会让自己的头发渐渐变白,而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出现白发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可能很多人对于白发都比较恐惧,认为白发的发生会影响到自己的外观,在日常也都想预防白发的生长,却不知道该如何预防,其实想要预防白发可以从日常中做起。

人在多少岁之后会开始长白发?

一般来说,年轻人的头发比较乌黑,而中老年人会随着年龄增加,开始出现白发。大多数男性在30岁之后就会开始出现白发,女性在35岁之后就会陆续出现白发。

头发中含有一种黑色素,如果黑色素越多,头发就越黑。随着年龄的增加,毛囊中的黑色素会随着减少,直到停止分泌时就头发变为白色。要注意头发变白只是一根一根的变白,并不会突然间让整个头发都变白。

如何预防白发生长?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白发的发生会影响自己的外观,所以在平时也都想采取方式进行预防,却不知知道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黑色素的分泌会逐渐下降,所以白发的发生是不可逆回的。只是有一些人是因为身体营养缺乏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导致白发出现,这些人在平时就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让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多补充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够让自己头皮健康,能够有效降低白发的生长。

另外在平时还要多吃一些养发的食物,如黑豆、芝麻、核桃等,这些食物经常食用能够帮助滋阴养肾,也就能够让头皮营养足够而让黑色素正常分泌,并且在平时可以勤梳头、勤梳头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能够有效预防头皮因为血液循环不够而出现营养不良现象。

另外虽说大多数人出现白发是因为身体衰老导致,但也有一些人是因为自己压力过大而让自己出现白发。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黄述江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自己的压力过大会让自己长期拥有坏情绪,而坏情绪的存在会让头发更容易变白,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以及焦虑的情况下会让黑色素的生成受到抑制,也就容易比同龄人更快出现白发。

所以,在日常要让自己有良好的情绪,避免让自己压力过大,在感觉自己压力过大的时候要想办法让自己缓解放松,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心不受到压力的影响,也就能够延缓白发出现的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黄述江

黄述江

广东省人民医院 皮肤科 未知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悉掌握各种复杂皮肤病,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过敏性疾病(湿疹、荨麻疹),脱发,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头发的方法 白头发的年纪 白头发

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如何减少白头发

为了预防头发变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红小豆、黑芝麻、核桃等,也要多吃乌鸡、牛肉、羊肉、猪肝、海参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萝卜……详细>>

导致年轻人长白头发的三大原因

现如今,已经有很多的年轻的人长白头发,这影响着形象,也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白发长在不同的位置也说明着不同的健康问题。详细>>

白头发可以治好吗?哪些人容易长白头发?

现在的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拥有一些白头发,更可怕的是很多少年青年人也出现了少白头的问题。出现白头发以后很多人都想治好它,尤其作为青少年这类……详细>>

白头发最好贴头皮剪掉

过早白发通常出现在20岁出头,亚洲人往往是在25岁左右,非洲人大约是在35岁左右。一些人头发早白可能是疾病所致。如维生素B12或烟酸缺乏……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

白头发是否真的拔一根长十根呢?白头发能拔吗?白头发的生长跟人体的健康有什么关联呢?我们有什么对策来治疗呢?我们要如何去预防白头发的发生呢……详细>>

  • 周敏

  • 彭振辉

  • 张孝友

  • 肖生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